叫我密斯·福莱格·月

CP:羊花|策藏|一总|瓶邪|荼岩|楼诚及衍生|AM|搞然专业户|偶尔逛对家。
好脾气话唠黄鸡一只。
耐性不错,半杂食。
饿急了对家清水就是粮(。)
ps:关注我没结果,慎。

【一总】荆棘天使【补档】

梗源少女时期某本言情小说《荆棘天使》,设定挺带感的拿来写写CROSS吧~

不一定有后续。

我已经废了三篇短篇一篇更新了,这个还灵感活跃,原谅我管宰不管埋吧(。)

推荐俩BGM听着玩啊~

光の降る森~thiqua ol shua~——BY :霜月はるか

偉大なる傍観者——BY 流浪の民

-------------------------------------------------------------------------

0、

《天使守则》第一条:守护天使不能够被人类看见。

只不过万事无绝对。

有的人类看着他的守护天使,一看就是一辈子。

1、

说实话,一骑原本是不相信守护天使这种母亲拿来哄他的床头故事的。那种有着白色的翅膀,无论男女都像是光芒里走出来的生物,这玩意儿很明显就是人类美好的幻想啊……

所以当年还是个奶娃娃的未来圣骑士殿下十分有涵养地用撇嘴委婉表示了拒绝。

直到他九岁那年在自家的枕头边上发现了一只……大概可以被称为天使的生物。

那个小家伙,是的小家伙,看起来可能最多不超过二十公分,正抱着一本看起来对于它……或者她?来说十分厚重的书,正趴在他的枕头上呼呼大睡,导致妄图起床晨练的一骑感受到了惊吓。

虽然说小家伙看起来长得很漂亮,皮肤白皙,五官精致,眼睫毛长长的像是蝴蝶翅膀,还有一头像是月光凝成的长发,但是她背后那对看起来展开比她人还大的翅膀很明显昭示着她不是人类这个事实。

看起来也不像妖精或者精灵就是了。

所以到底是什么鬼?魔法的产物?消遣?诅咒?

未来的圣骑士殿下十分无聊地轻轻玩人家的头发一边放飞自我开始脑补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直到那位被吵醒之后惊恐地发出一声尖叫——和未来的圣骑士殿下一起。

“你为什么能碰到我?!”

“男、男的?!”

EMMMMMM……听起来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2、

总士觉得他这辈子做的最错的不是因为一时心软放走尚在审查期的挚友杀戮天使然后被罚成了守护天使,而是他到底为什么要来给这个人做守护天使?他现在很想杀上天堂揪住那个在水边纺织命运之书的大侄女,好好的问她一下《天使守则第一条》怎么写!

……虽然可能多半会换得一个似笑非笑的嘲讽,然后被她添油加醋再编点儿什么进去。

守护天使没人……天使权啊!

居然还把他当成女孩子……至于用那种嫌弃的语气吗?

“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能够看见我,不过鉴于你可能会看见我一段时间,所以我想我需要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皆城,你的天使。你可以不要再妄图下床了吗,据我所知你的那条手臂骨折十分严重,如果你不想它恢复,那你可以继续。”

叹了口气,总士还是自我介绍了一下。毕竟是要守护百年的人类,虽然人类幼崽看起来实在……没有小天使们那么乖,天晓得他这一晚想了多少办法让这个睡不安分的家伙不要再压到他那条可怜的胳膊,看在上帝的份上,他也不想用不到十五公分的蠢样子出现在人类面前,尤其这娃还是个团子的时候挺得他心的。

他才不承认是因为这小家伙和天堂那位杀戮天使有着一样读音的名字和一样漂亮的琥珀色眼睛。

也不知道KAZUKI那家伙现在在哪儿逍遥呢……

3、

一骑发现他的眼睛可能有点儿不太对劲。

因为在他被他的那位天使大人严防死守了两个月之后终于被允许出门放风,而相当遗憾的是,他发现自己不止看得到自己十五公分高的天使,别人家的守护天使也一样在他面前清晰可见。他试过去问身边这只天使,然而对方回给他的只是皱得死紧的眉和一脸想要手撕什么的神情,让他怂巴巴地自觉闭嘴。

不过在他尝试和其中一只搭话的时候,他觉得他家这只的脸色更不好看了。

“所以为什么你也下来了,我亲爱的妹妹?”

“嗯……想来看看人类的世界呀,我亲爱的哥哥~”

一骑盯着大神官家的女儿肩膀上那只看起来完全和身边这位不沾边的女性天使,艰难的消化着俩人……俩天使是兄妹关系。而大神官的女儿只是微笑着向她的天使的兄长点头致意,礼数周到地问好……

等下,芹也能看见??

“是哦~有些人类可以在十岁之前有机会看见我们,小芹她已经七岁了,可惜只能再看到我两年啦……”

那……皆城呢?

一骑忽然觉得有些不舒服,他虽然才和他的天使接触了不到三个月,可是他却很喜欢这个严肃得要命,却会因为他由于疼痛可怜兮兮地撒娇而认真地给他读故事。皆城的声音很好听,往往要在母亲身边听完结局的他,时不时在皆城身边听到一半就睡过去,醒来的时候,他的被角一定掖得好好的,而他的天使大多数时候正趴在他的枕头上休息。

他的天使,多美好的说法。

他的,天使。

他不想见不到皆城。

4、

能不能看到守护天使并不是绝对的,有灵气的小孩子大多会有机会看到,只不过很多孩子会遗忘这段经历,或者,被他们的天使抹去这段记忆。

很显然,一骑是个例外。

他一直能看到他的那只严肃过头的温柔天使,在所有朋友都或遗忘或看不到天使之后。那天属于芹的名叫乙姬的黑发小天使绕着他飞了几圈,笑得促狭又高深,说他的命运并不普通,所以,会是个特殊的存在也不一定。

而他真的就成为了法则之外的存在。

5、

现在一骑能够和其他所有的守护天使都说上几句话,他实在算得上是个平易近人的贵族,少有骑士容易见到的武将气息,也没有那些殿下们端着的骄矜,上到王后下到女仆他都处得挺好,更别提那些小天使们,好容易见到一个能一直看到他们的人类,简直像是见到奇珍异兽似的。

“说实话,我老觉得总士应该是那种掌管天堂条例的大天使长,手捧戒律书背后全是圣光那种。老天你们不知道他简直比我的礼仪老师还要严苛,我是个骑士!骑士为什么要学那么多规矩?我看起来像个公主吗?”

在训练间隙趴在栏杆上软软地冲着其他或坐或站在身边的守护天使们抱怨,自从某天乙姬对着他的天使叫了声总士之后他就跟着也不再喊皆城了,顺便还有些小小的不满:好歹也是能看到他要被他守护的人类啊,让他知道名字那么难吗?

不过抱怨归抱怨,他倒也没有真的想说总士的不是,毕竟他在君前的进退得宜,一大半都是被总士一边叨叨一边踹出来的……呃,听起来有些暴力,不过他发誓不疼,真的。

“哈哈哈哈哈你原谅他啦,总士那家伙原本就是掌管第五天的天使长啊,虽然没你说得那么夸张,《天使守则》和《天堂条例》不怎么离手倒是真的。他是掌管律法的大天使,严肃过头又要求礼仪很正常啊!”

叫做小操的天使在他面前飞着翻了个跟头,笑嘻嘻地解释。守护天使们每隔一段时间就要上去述职,不过通常不会太久,这期间被守护的人类就由附近的守护天使代为关照。一骑惊讶了一下他的天使居然这么来历不凡,顺便感慨眼前这只天使真的太活泼了,幸好甲洋看不到这家伙。

“可是他好好的大天使怎么……呃,我是说,他忙得过来?”

“他现在专心负责关照你,理论上……应该挺闲?不过这家伙看起来根本闲不下来。”

挥动着翅膀,小操盘着腿打量着一骑,听着这个人类偶尔定期的抱怨来看,他们那位古板严肃的天使长看起来一点儿都没闲着。一骑也笑了笑,他的天使确实是个劳碌命,从他的健康成长到宫廷礼仪甚至连他的学业都能指点一二,比起这几个天使口中那个恪守条例的形象,一骑偶尔觉得总士更像他的母亲……好吧,比他母亲还操心。

某种程度来说,母亲因此减少了不少育儿负担啊?

毕竟他猫嫌狗厌精力旺盛的时候都是总士跟在身后飞来飞去地操心他并且连叨叨带踹……

好像还愁掉过几根毛。

6、

“总士……总——士——!总士总士总士!”

“干嘛啊……”

叹了口气,曾掌管第五天的威严天使长任劳任怨地飞到他护了十几年的人类面前,抱着手臂看着花式呼唤他的家伙又要闹什么幺蛾子。这家伙的眼睛看起来越来越像他的挚友,尤其是站在窗前回头笑着看向他的样子,虹膜边缘被阳光镀上的那一层金色,简直就像是KAZUKI在那儿看着他。

他才不承认一骑仰头看着他近乎撒娇的柔软眼神让他不忍心拒绝呢。

“你下来点嘛……”

……我为什么要听话?

缓缓降落到某人眼前的前·大天使在收起翅膀的五秒里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

“有事说事。”

完全不在意总士语气里满满的嫌弃,一骑趴在床上托着下巴看着眼前精致漂亮的天使。已经好几年了,虽然见过的天使都是那么点儿大,但他总觉得总士和别的天使不一样……毕竟知道了是天使长么,能掌管一重天应该很厉害吧?

“一骑?”

歪头看了看盯着他走神的一骑,总士犹豫着要不要拍他一下或者直接飞回去看书,不过很快一骑就回神了,沉默了半天,才伸手一把抱住总士,翻身举到眼前。

“我看不见你的时候,你就会消除我的记忆吗?所以才不肯告诉我你的名字?”

知道了天使名讳的人类能够获得看到天使的能力。而《天使条例》的第一条就写明守护天使不能够被人类看见。

今天下午那个远见家漂亮文静的长头发小天使是这么给他解释的,说是他们都没想到他真的能够拥有这样的神迹,所以直到总士默许之后,他们才敢告诉他名字。

一骑心里有点不开心。就像九岁的时候知晓他可能再也看不到总士的时候,甚至比那更难过——就算明知总士只是例行公事遵守条例而已。

“……你都知道了还提这个有什么意义吗?真壁骑士?现在你想不看见我也难啊……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默许他们和你聊天?”

虽然有些转移话题之嫌,但这也是事实。好在一骑也没太追究,只是稍稍松了手臂把他拉进了点,不过……

那群不成器的又在自己述职的时候说了点什么乱七八糟的?

总士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当然他表面还是那个知书达理凛然优雅的天使……除了现在这个蠢姿势之外。他扭了扭,在心底发誓被放开之后绝对要狠狠地踢这个人类的屁股!

“下周我就要参加圣骑士的选拔啦,祝福我吧,我的天使。”

猝不及防被人类搂进怀里,总士呆呆地听着隔了一层衣料的皮肤下忐忑的心跳声。他敢保证这是他第一次这样近地听一个人类的心跳,和他曾远远感受到的一点都不一样,不一样到他嗅着人类身上好闻的柑橘类香气,忘记了刚才想踹人的想法,只是动了动被压得难受的翅膀,服帖地趴在人类的心口。

“好吧,虽然天使不应当任意的为人类送出祝福,不过我也许可以换个方式满足一下你对命运眷顾的期许。”

十五公分的美丽天使抬起一点头,对上人类充满期待的琥珀色眼睛。

“祝你好运,我的人类。”

他微笑着这样说道。


【补档】TBC【补档】

评论(24)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