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密斯·福莱格·月

CP:羊花|策藏|一总|瓶邪|荼岩|楼诚及衍生|AM|搞然专业户|偶尔逛对家。
好脾气话唠黄鸡一只。
耐性不错,半杂食。
饿急了对家清水就是粮(。)
ps:关注我没结果,慎。

【童话风一总】山中雪

今天大雪,魔都也下了初雪啦,正好本本是个周年吧?大概?不记得了就算他是吧……正好想起来基本只有29个人看过这篇(本本就30哈哈哈哈),所以还是放出来啦~

这个是我手里的无校对版本,嗯……大家冬天快乐?

但是好冷啊QAQ

-------------------------------------------------------------------------------

“时间是这世上最残忍的东西,它会夺走一切的美好。它会让人类衰老死亡,让花朵凋谢枯萎,让山变作了海,海又变成了山。所以美丽的东西,喜爱的东西,能保存在最美的一刻,便是最永久的拥有,直到连自身也一并消亡。”

 

在一骑居住的村子里一直有一个传闻,说后山上居住着雪女。雪女是山神大人的部下,掌管着整个冬天的雪,而雪女会在封山之后巡逻整座山,她们会吸走那些不遵守规则的人类的灵魂。传说里,雪女容颜俏丽却冷酷无情,从不会因为求饶而宽恕那些妄图伤害大山的人,但母亲们在私底下悄悄的闲话里,总会有另一个版本:雪女是被背叛的女子复仇的灵魂化成的,她们不再相信爱情,只会将自己最喜欢的一切冰封在最美好的时刻。

“不要在雪天里上山哦,如果被雪女看到了,会把你抓走冻在冰块里。”

母亲们总是这样告诫阻拦着孩子们,不过在一骑眼里心里,这些都无所畏惧。

他是大山的孩子,从会跑开始就一年四季的在山里玩耍。鸟儿愿意在他身侧飞舞歌唱;小鹿也毫不畏惧的陪伴着他在山里奔跑;调皮的松鼠会用坚果丢他的脑袋引起注意;而山林中所有的猛兽,从未靠近过一骑。

小村的后山除了让靠山吃山的村民们过得安稳无忧之外,它其实大半地方都覆盖着森林。茂密的苍翠的枝叶遮天蔽日,阳光从罅隙里洒下来落在幽幽的小径上,转过几个弯,便叫人迷失了方向。但,即使是村子里最好的猎人和向导都无法避免的迷路,一骑也从来没有感受过,他像是生来便知晓这座山的每一处细节,自顾自熟稔的仿佛这才是他的家。

他不怕冷,雪天也愿意上山去玩耍,他的伙伴不止是温顺的动物们,那些在雪地里自如奔跑的狼也是他的朋友,仿佛他真的是山神的孩子,值得山里所有的生灵温柔以待。

这一天,一骑上山时特意偷偷地带上了自己做的大福团子,那是他第一个学会也是做的最好的甜点,里面的馅儿是夏天在山脚采摘的新鲜野草莓,加了甜甜的冰糖,柔软香甜的滋味就被糯米包裹其中变得玉雪可爱。

今天是个十分重要的日子,那是一个人的生日,是相隔了一年的约定,是他精心准备要去赴的,一年一次的约。冬天带什么吃的都容易冷掉变味,但是大福就是要凉凉的好吃,他还记得去年冬天对方含着草莓糖笑得那么好看,想来一定会喜欢这份生日礼物的。

“总士?总士!我来了哦……”

一骑在约定的地方轻轻的喊,不出意外,没听见回应。他也不是很急,挑了块适合两人坐在一起聊天野餐的地方坐下,看着被落光叶子的枯枝分割成大小不一碎块的冬灰色天空,悠闲的晃悠着双腿。

天空的颜色真美啊……就像是总士的眼睛一样。

一骑向后半靠上背风的石壁,忽然想起前几年他第一次遇见总士时候的事情。

似乎是在夏天与他熟识的灰狼受了伤,担心它无法捕食会饿死的一骑带着肉干跑去看那头灰狼,喂完了灰狼天色也不早,阴沉沉的像是要下雪,于是拗不过执意要让它的孩子送自己出门的灰狼,一骑带着一头快成年的狼往山下走去。

走到半山的时候身边的小狼忽然炸了毛,弓起脊背露出獠牙,低声的发出警告的吼声,一骑顺着狼的方向看过去,发现一块石头后面的雪团动了动,似乎是瑟缩了一下。他觉得好像是看见了什么浅色的东西晃过,忍不住走近了几步,没想到“雪团”呜咽了一声,石块后面便露出了一点麦秆色的头发和一双冬灰色的眼。

“你,你不要再过来了!呜……”

那双眼里闪烁着水光,让那片好看的冬灰色显得明亮而湿润,就像是被最澄澈的冰封住的雪云,隐约在微光下泛着淡淡的紫。一骑眨了眨眼看着那个快要哭出来的,陌生的孩子,来回打量了一下自己和对方,这才恍然大悟对方害怕的是小狼。他看了看回家的路和小狼,笑着把炸毛的狼安抚下来又好生哄回去,这才走到雪团子身边大大方方的伸出手,笑得像是冬日最灿烂而温暖的阳光。

“好啦,现在不用怕啦,其实它很温顺,不会伤害你的。”

孩子怯生生的看了看一骑,似乎是被那笑容安抚了,他伸出小手抓住了一骑的,也露出一个腼腆的微笑,声音干净清澈,仿佛是砸落在石面的冰珠。

“嗯,谢谢你。”

不过一骑却皱了皱眉,拉着孩子的小手护在掌心里呵气揉搓,一边想拉着他下山。那双手太凉了,简直像是被冻坏了似的叫人不安和心疼。

“你的手好凉啊,是不是迷路了冷了很久?不如先跟我回家吧?我不会迷路的,跟我回去暖和一下,然后再送你回家。”

“不是……我,我一直这样的,那个,我住在山里……”

仿佛是不习惯被人这样亲昵的对待,孩子慌乱的抽出手,抓着自己的衣角有些无措。一骑不解的看着他,歪头思考了一下,山里吗?不过到底还是小孩子,没那么在乎这些事,他还是笑着问对方需不需要送他回去。那个孩子摇了摇头,然后看着他犹豫了半天,仿佛终于鼓起勇气似的,询问了一骑的名字。

“那个……我叫总士,你的名字是?”

“一骑。总士……总士……真好听。”

总士的雪白的脸颊微微的泛出细不可察的血色,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垂下有着长长睫毛的眼睑,然后大梦初醒一般指了指下山的路催促一骑快点回去。

“快回去吧,天要黑了。”

“那你呢?”

“我不要紧的,快走吧,再晚了就要下雪了。”

“那你自己小心哦……唔,我们是朋友了吧?以后我可以来找你玩吗?”

听话的和总士告别,一骑跑出一段距离又停下来,冲着仍旧注视着他的总士挥了挥手询问,换来对方微笑着的应允和要他保密的要求后一骑双指并在额头,稚嫩又洒脱的轻轻一挥,转头下山。

快要回到家的时候,天空果然如总士所说的那样,纷纷扬扬的下起了小雪。一骑掸去身上的些微雪花,转进厨房准备做饭——爸爸是个大笨蛋,不会做饭恐怕会跟老爸一起饿死——的一骑听见爸爸站在窗边说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传说,雪童是带来冬天第一场雪的妖怪。

“这场雪比往年小呢……你在傻笑什么?”

被爸爸好奇的询问叫回神,一骑含糊的应付过去,不过煮着味增汤的时候还是走神了。他想起总士浅色的发,冰凉的手,雪白的脸,还有那双仿佛被冰封住的雪云色的眼睛,忽然觉得说不定对方就是雪童吧……

“一骑!汤要溢出来了!”

“诶?啊啊!”

 

“我说了多少次不要穿这么少……还有不要靠在这么冷的石头上。”

清澈低沉的声音从身边传来,一骑回过神坐直就看见挚友悠闲的走上来在他身边坐下,他笑着挠了挠头发,讨好似的把手中的食盒放进总士怀里,一双眼笑得弯出温柔的弧度。

“没关系啦,我又不怕冷……今年的生日礼物,看看喜不喜欢?”

“不怕冷又不代表不会生病……以后有你受的……草莓大福?”

虽说口中还是充满着关心意味的不满说教,不过总士也没什么和一骑在这个问题上多纠缠的意思,反正从九岁认识开始他就说了无数遍,这人从来也没有要听进去的意思。他打开盒子,看见里面十几个小团子围着中间那个圆滚滚的大福,糯米皮也挡不住草莓馅料香甜的气息,他数了数,一共十三个小团子,加上中间那个大的,正好是他今年的岁数。

一骑笑眯眯的看着惊喜的抬头的总士,在友人那双漂亮的眼睛里看到自己一点点小小骄傲的神色。他知道总士喜欢吃甜食——尤其是草莓味的,以前他好奇的问过,对方也只是有点不好意思的红着脸不肯回答。不过呢……只要总士吃的开心,他可以努力学习各种草莓的甜点。

“尝尝看,好吃吗?这边不能点蜡烛给你庆生,所以就做了十四个。”

点点头,颇有些不舍的挑出一个小团子咬一口,红色的馅料从被咬开的口子稍稍的溢出来,而甜中带着微酸的滋味伴随着果香弥漫在唇齿之间。总士捧着那个小团子心想,也许将来一骑会成为顶级的甜点大师也说不定。

“你刚才在傻笑什么?”

“诶?没什么啦……就是想起来见到你那天的事情,后来回家做饭的时候走神,结果把汤煮到溢出来……”

晃悠着随意交叠的修长的腿,一骑靠在总士身边完全没所谓的说着自己的失误,后者看了看手里被咬了大半的草莓大福觉得有点难以想象:一向把食物做的那么好吃的人也会有手忙脚乱收拾狼藉的餐具的时候吗?而后仿佛是接收到了总士的目光,一骑笑了起来。

“你那是什么眼神啊……就算是我,也是从不会做饭学会的啊……”

“还以为你全能到什么都会完全没有误差呢。”

把手里那个团子的最后一口塞进嘴里,总士鼓着腮帮毫不留情的吐槽。他可是记得那时候一骑跑上山找他,还没说几句话就被这人拉着满山坡跑就为了摘火棘果子,把他这个非人类都跑得直喘气,简直是怪物。

不过他在山里生活了那么久,第一次吃那种果子,火红火红的一串抓在手里,一颗一颗咬下咀嚼。其实也没有多好吃,一点点甜一点点涩,可是左手被小伙伴温暖的手牵住,一骑献宝一般的样子,那双亮晶晶的像是洒入整个冬天阳光的眼睛让他觉得手里晃动的不是果子的枝条,而是他无法靠近的火焰。

多好呀?火红的,温暖的,却不会被灼伤。

他那时候就想,如果能够永远的和一骑在一起,是不是也能够永远拥着这样的温暖呢?或者也不用说永远那么久,一年一次的约会,一年一季的见面。直到一骑老得再也没办法上山来看他他就想办法下山去见一骑,等到一骑的生命回归这座山,他就在山上继续等着,等到无数命运轮回之后,山神再送给他一团不会烧伤他的火,一束冬日最暖的阳光。

他不明白那些成年的同类为什么要把喜欢的人封冻在冰块里,那样,喜欢的人就再也不会笑不会动,变得和他们一样冰冷。如果一骑也变成那样的话,他就再也没办法感受到那种温暖了,他最喜欢一骑笑得比阳光还灿烂的模样,绝对不要他也变得和那些冰雕似的,一脸惊恐厌恶。

“总士,总士?怎么了……不开心吗?”

“没事。”

总士摇了摇头,忽然觉得他应该把自己的身份告诉一骑,虽然他觉得他们彼此早就心照不宣。一骑从不会给他太烫的东西,甚至冬天上山也不会带火把什么的,偶尔想给他尝尝热食——比如十一岁的生日礼物,那杯草莓奶昔也是绝对不可能烫到他的温度。

但他还是想要告诉一骑。

他是那么的喜欢这个朋友,什么都不想瞒着他,而且如果是一骑的话……大概也不会害怕得跑掉吧?

“那个……一骑……”

“总士啊……”

总士眨了眨眼,示意一骑先说,后者犹豫了一会儿,似乎是想缓解自己的紧张一般随手摸了根树枝在雪地上画着无意义的线条,然后低着头像是害怕总士生气,声音迟疑而轻柔。

“开春的时候,我就要去城市里读书了……村子里一直待下去的话,没办法考上大学。”

“是要……离开这边了吗?”

一骑点点头,平常乱翘的头发似乎也有点没精打采,手里树枝在被他划乱的雪上无意识的挪动,隐约能够看出写的是总士的名字。

“可能等不到雪化就要走……不过我会在每年冬天赶回来的,说好了你的生日要一起过。嗯……城里会有更多好吃的甜点吧?我学会了做给你吃——总士!?”

一骑还在絮絮叨叨的说着什么,总士却觉得回忆里温暖的手火红的火棘还有手里新鲜的草莓大福都变得冰冷,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只觉得脑袋都是空的,什么都没有了。他不知道他周身的空气变得冰冷,冷到连从来不畏寒的一骑都不由得打了个寒颤;他也不知道他那件雪花纹白色羽织的下摆,绘上的淡墨山水都在寂静的空气里上下飘摇;就像,他不知道自己惯来苍白的脸上由左边蔓延开自浅变深的紫色妖纹。

总士觉得自己的身体木木的,脑袋里仿佛住进了另一个人,尖锐的叫嚣着人类都是骗子都不可靠。那声音扎在心里,连一骑的惊呼都被遮盖住,除了冷,就是疼。

喜欢吗?

喜欢的。

想要他留下吗?

想要他留下。

那就去做吧,这是雪女天生拥有的特权,你即将成年,早一点也没什么关系。

是吗?那样——

不是的!不是的!最喜欢他笑,最喜欢他的温暖,绝对不要,不要他也变得和那些人类一样!

混沌恍惚的脑海里满是诱惑的声音,一骑那句话简直像是开启了潘多拉的盒子,放出了绝对不能放出的恶魔,希望在盒子底部叫嚣着要出去,可是魔盒的缝隙却越来越小。仅有的清明在心底嘶喊尖叫着要他住手,可是他却眼睁睁的看着自己伸出手,掌心支棱出淡蓝色的冰柱——

“留在我身边吧,一骑?”

滴答。

滴答。

粘稠的液体滴落在雪地里,寂静空间里的冰冷骤然散去。

总士呆愣愣的捂住自己的左眼,那里传来的疼痛让他脑袋里的声音全部散了个干净,此刻他能够听见的只有一骑的呼吸声和剧烈的心跳。左眼一片黑暗,但仅存的视力能够看到一骑攥着之前在地上划着积雪的那根树枝,尖端上滴落下来的淡蓝色液体,大概是他的血。

妖怪是会被人类弄伤的吗?就用那样普通的枝条?不过疼痛也好,伤痕也好,无论怎样都好,只要阻拦下他那可怕的本能,不要弄伤一骑就好。总士这样想着抬头去看一骑,却发现对方惊恐的眼神,以及数秒之后,对方丢下树枝转身逃跑的背影。

一骑,别怕我啊……

想要开口,想要挽留,可是总士却做不到抬起手,明明就是他先想要伤害对方的,哪里还有理由要对方能靠近他的身边?

右手攥紧了地上的雪,总士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站起来,跌跌撞撞的单手去捡那些掉在雪地里的糯米团子。他摸索着寻找与白雪颜色一样的团子,一个一个放回一骑拿给他的食盒里,就像是在收拢什么珍贵的碎片,小心得近乎疯狂——直到他看见雪地里的那片红色,原本食盒里最大的那个草莓大福。

一骑大概是知道他喜欢吃草莓味的东西,所以特意把糯米皮做得薄些,尽量多的放了草莓酱。可是现在从食盒里滚落出去的糯米团撞破在雪地里尖锐的石头角,里面的草莓酱流出来散落在雪地上,就像被扎破的是他的心,而白雪上深红浓稠的,全部都是他心里的血。

他想他也许再也见不到一骑了。

没有人会和一个随时可能伤害自己的妖怪在一起的。

总士伏在雪地里终于哭得浑身颤抖,而铅灰色的天空,也终于大雪纷飞。

 

“今年也要回去吗?很快就要考试了诶,赶不回来会被教授挂哦,而且西尾老师虽然脾气很好,可是超严厉啊!”

一骑收拾东西的手顿了一下,然后把刚买的新鲜草莓放到盒子里仔仔细细的包好放上冰块再放进冰袋里,最后把背包挂到肩上甩给舍友一个得意的笑容。

“如果你是说这学期要交的三篇论文我已经全部上交了,至于另外那门,考试时间是春假之前。”

“啊啊啊你这个叛徒你丢下我一个人赶死线啊!”

“嗯,祝你好运。我走了。”

“真不知道你每年那么急着赶回去干什么,看订婚对象吗?”

把舍友的抱怨关在门后,一骑拿着装了草莓的袋子坐上了回小镇的路。

他以前住的村子因为发展已经变成了小镇子,但是一骑觉得其实没什么变化,大家还是和以前一样和善友好,同样的,也依旧尊敬保护着那座传说有山神守护有雪女出现的大山。

汽车的窗外掠过逐渐变得脱离城市气息的风景,玻璃上映着一骑模糊的影子,远处的天空堆叠着冬灰色的雪云,一骑揉了揉眼睛,看着怀里做了各种措施保护好的新鲜草莓,决定稍稍的睡一会儿。

自从五年前他到这里上学之后,除了最开始考大学的两年,每一年他都会在父亲打来电话说落下今年的初雪之后掐着时间赶回家,然后花上一整个冬天的时间在山里游荡,直到不得不踏上回学校的路。

没有人知道他在找什么,父亲面对他要求下了第一场雪之后的电话也十分不解,可是他却没办法停下寻找,没办法放任自己什么都不做的无动于衷。

那天他最要好的伙伴,最喜欢的朋友,在他的面前被他亲手伤害了,而他什么都没做。

他那时在丢下总士跑回家之后发烧了两天,烧到无法醒来迷迷糊糊的念着总士的名字,却在醒来后面对父亲和医生对于总士是谁的询问绝口不提。他要怎么说?说他弄伤了朋友?还是说他弄伤了一个妖怪?不是被当成精神病就是总士会被大人找的术士降服吧?

而且……他无法原谅自己的是,他甚至觉得那样的总士好看到妖艳。

美丽白皙的脸庞上宛如藤蔓的紫色妖纹;淡蓝色的血液从指缝间流出来,划过伶仃的腕骨滑进袖子里;还有总是整齐梳理好的浅色头发凌乱的散下来,遮住了总士眼尾漂亮的线条……

无法原谅,他无法原谅伤害了总士的自己,更无法原谅对对方可说狼狈的样子而感到漂亮的那一丝奇怪的愉悦心情——那简直就像是变态一样,对着受伤的总士有那样的想法,简直罪无可恕。

可是他也确实无法面对总士,没有办法在自我厌恶的时候,去对着那样美好的总士道歉,去请求惩罚。所以他逃跑了,从受伤的总士身边逃回家,又从家逃到了现在读书的地方。

其实他早就知道总士并不是人类这件事的。

年幼的他们从来只在每个冬天见面玩;总士怕烫,不喜欢太大的太阳;永远冰凉的手,苍白的脸,还有一直要他多穿点,自己却总是那一身看起来单薄到不行的和服搭一件看起来完全没有保暖效果的羽织;每年冬天下了第一场雪就是能见到他的日子,雪化了,他们也就要分开了。

传说雪童是带来冬天第一场雪的妖怪,传说雪童是雪女的孩子,传说……雪女会把喜欢的人类,心爱的人类封进冰里。

总士一定是很喜欢他很喜欢他,舍不得他离开才会那样做,可他却弄伤了总士还懦弱的逃避了两年,连求取一个原谅都不敢。

他想总士应该很生气很难过,所以三年来一次都没让他找到过,他向幼年一同玩耍过的动物们都问遍了,却连总士一丝的消息也没有。

想着大概对方是真的不愿意见到他,一骑每年回学校的时候都精神不济,可是每每到了初雪时节他又巴巴的跑回来。虽然十分沮丧被对方划入黑名单这件事,但他不想放弃,既然那里还有初雪,冬天还会封山,那么每一年每一年的找,总能够找到的。

而且……说好了每年都要一起过生日,做好吃的甜品给总士吃的,起码这点,他不想再食言。已经缺席了两年的份,将来的每一个生日他都想加倍补偿回去。

下车的时候天空又开始纷纷扬扬的下了雪,一骑依稀记得每年回来的时候都在下雪,尤其是第一年他进山的时候,那场大雪几乎要让他无法出门。都说雪童是无害的,成年之后才会拥有掌控天气的能力,他一直在想总士是不是不愿意见到他才用那样的大雪来阻止他?可是真的当他闯进山里,雪却又变得小了,一星一片的,就像是总士顾及了童年的情谊而选择了退让。

深深呼吸了一口带着清新雪气的空气,一骑紧了紧手中冰袋的拎手踩着白雪往山里走去。回到家简单的收拾了东西就出发了,今年考试时间晚,险些就没办法赶在总士生日这天回来,再晚的话父亲就会到家并且阻止他出门。不过虽然来不及给总士做预想好的草莓慕斯,但是有新鲜的草莓也不错,在小镇里草莓是独属于初夏的水果,城市里却有冬日也能品尝的便利,虽然味道一定不如夏初的好,不过让总士能够亲口品尝新鲜草莓的味道应该会比起草莓酱什么的要好些吧?

第一年回来的时候,他等到天黑也没等到总士出来,第二天去看的时候草莓布丁也还是在原地放着,都被冻得硬邦邦了,但是第二年回来,草莓蛋糕有被动过一小口的样子,一骑就想只要有一天礼物被吃掉了,总士就会愿意见他了吧?

“总士?我回来了哦?生日快乐,今年的礼物是新鲜的草莓,你会喜欢吧?”

将草莓盒的盖子打开,清甜的果香气散入空气,一骑惯例找了块石头靠着闭上眼等待寿星出现。他并不急着离开,只是慢慢的说着他在学校里的事情:路上跟着他走的猫,埋怨他不仗义的舍友,宿舍楼前盛开的垂枝樱,还有……他的学业。他分享着自己一年来的经历,就像是给总士也分享着他至今的生活和生命,他说着他所有的,总士不曾参与的经历,希望着有一天,那个清澈沉稳如冰珠落地的声音会出现在他身边,诉说着每一年的变或不变的雪景。

“我选了西尾老师的民俗学课程,她是学校里这方面最专业的,这也是最能够接近你的课程吧?我想多了解你一点……我知道你不想见我,但是我还是还想当面和你说——”

“嗷呜!”

自言自语被打断,一骑听到熟悉的狼嚎声立刻翻身站起来往声音的方向去,但没走出几步就被跑过来的人撞了个满怀。近乎本能一般下意识的把怀里的人抱紧,一骑抬头看见当年那头幼狼正冲着他愉快的甩尾巴,于是似有所感的低头,正正对上那一片封着雪云的冰——是他心心念念找了两年却见不到的人。

似乎是被狼吓到了,总士神色有些狼狈,呆愣愣的用那双好看的眼睛看着一骑,他比一骑高一些,所以视线略略低垂的样子看起来无辜又可怜。不过他很快就反应过来,挣扎着要脱出一骑的怀抱,眼里那份茫然散去,化成了万年不化的冰雪。

“放开!”

“不放!放开了你又要跑得我找不到了是不是?”

一时寂静。

银装素裹的山林里一时静得只有一骑一个人的呼吸,总士的默认让一骑忍不住更加用力的把怀里那片冰凉扣住,生怕他一松手总士就会彻底消失无踪。他的目光划过总士左眼睑上淡色的伤痕,心里酸涩而疼痛,那是他曾伤害过总士的证明,却也是曾经总士对他的一片真心。

“再不放手我不客气了。”

掌心支棱出冰柱,总士面无表情的拉开一骑的手,周身的空气冷得像是能将呼出的气息都冻结成薄霜,可是分明被一瞬间的寒冷冻到一下反应迟钝的一骑却丝毫不顾及那曾险些要了他性命的冰柱,仍旧调动自己最大的感知力用力的握住了总士的手腕。随后下一刻,拉着总士狠狠往一边倒下,顺着浅坡滚下去。

猝不及防被拽得一歪和一骑抱成一团,好容易撞上山洞的侧壁停下来的总士刚要开口发火却发现对方紧闭着眼睛,并没有跟着他一起坐起来。一骑的左手还牢牢的搂着他的腰,可是右手却软绵绵的以一种不正常的姿势搭在一边,咬得死紧的齿间隐约有点血丝——总士慌乱的回头看了一眼他们滚下来的地方,一大截被冬雪压断的枯枝伴随着大片积雪垮塌下来,如果他还站在那里,一定会被埋住。

手忙脚乱的拂开一骑身上的碎雪,总士近乎颤抖的伸手轻轻拍着一骑的脸颊,他的心里一片混乱,乱得不知道如何是好。薄唇翕动,喉咙却堵得厉害,一个音节都发布出来。

人类是很脆弱的生物吧?那、那一骑会不会……所以为什么要救我?笨蛋,你是笨蛋吗?我又不是人类,怎么会被雪伤到?醒醒啊一骑,你醒过来,别吓我……我真的,不想伤害你,不想的……

“咳、咳咳……总士……你哭了?”

“我没有!你没脑子是吗?我不是人类,我是被你们称为雪女的那种妖怪!我不会被雪压死!我……我……”

无奈的叹了口气,一骑松开拦着人的手抚上总士的脸颊,随后曲起指节将总士眼角那些融化了的冰雪小心翼翼的擦掉。他实在是被撞得浑身疼到像要散架,可是他见不得总士哭,哪怕一滴眼泪也不行,刚才从下颌滑落的那颗水珠简直像是狠狠砸进他的心里,撕扯着疼。虽然睁眼就看到总士气急败坏的用那种别扭的方式表达着关心而感到愉悦,但是那哽咽声却叫他舍不得多表现出一丝不适。

“我啊……做不到看着你被雪埋住,只要想着你会受伤就无法忍受,身体会不自觉的动起来。我早就知道总士不是人类的,但谁说妖怪就不会受伤呢?我不是弄伤你了吗?总士……对不起。你一定很痛,可是我却逃掉了……很差劲对吧?”

脸颊上的温柔换成了眼睑上轻柔的触碰,原本半仰着脸深呼吸的总士顿了顿,终于伸手覆上一骑落在他左眼上的手指。他浅色的长发随着他低头的动作从肩上滑落下来,微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睛遮住了神色却遮不住雪地上逐渐出现的细小雪坑。

“一骑……不怕吗?明明……是我想要杀掉你,明明就是我的错,会害人的妖怪,你为什么还要一年一年的上山,一年一年的来找我……”

“因为总士喜欢我啊。”

骤然抬头,泪眼模糊里总士看见一骑和多年前向他伸出手时那样,笑得眼里像是洒落了一整个冬日的阳光。眼前遮住视野的水雾被抹去,他清晰的看见一骑歉疚但是却又有些愉快的模样,用柔软的声线轻轻的说着简直像是颠倒黑白的话语。

“总士是因为很喜欢我,才会忍不住要那样做的吧?因为一个人在山里很寂寞……想要我一直陪着你,才会无法接受我要离开的事实,可是我却那样的对待总士的喜欢,真的说起来罪大恶极的那个混蛋是我才对。”

“躲着不肯见我是因为伤心吗?每年回来的时候都下着雪,尤其第一次回来的时候那样大的雪,是不想见到我吧……今天也是,如果不是被小狼吓到,总士原本打算永远都不出来是吗?”

掩饰一般狼狈的轻咳一声,总士伸手把还歪在雪地里的人扶起来靠到自己的肩上又伸手去看一骑右手的伤——很明显是骨折了。他皱了皱眉,四下寻找着可以固定的东西,最后还是只好先用衣服简单的把一起的手臂固定住免得骨节错位变得更加严重。随后,仿佛是这一切动作让他安心下来了一般,总士放松了一直紧绷着的身体,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没有伤心。只是……不想再和你见面。一想到见到你就有可能无法控制的作出伤害你的事情就觉得后怕,绝对不想你变成困在冰块里的样子,所以用大雪阻挡你上山。”

说到这里总士微微抱怨似的瞪了一眼靠在他身上傻笑的一骑。

“谁想你还是上来了,只好再把雪停下……真是风雨无阻啊?你都不晓得要怕的吗?明明我那个样子那么吓人——”

“很好看。”

“什么?”

“我说,那样的总士一点都不吓人,反而很好看。”

一骑抿唇笑起来,他觉得有些冷,于是就往总士怀里更加靠了点,比起雪地,还是总士的怀抱比较暖和。他颇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轻咳一声,声音轻的像蚊子叫,但是无风时的山林雪地寂静无声,总士还是听见了近在咫尺的声音。

“一开始两年不敢回来,有一半是因为伤害了你还觉得那样的你很好看……所以无法面对,也,没办法原谅自己。太过分了不是吗?做了那样的事,还有那样的想法……”

“那现在回来也不怕被我变成冰雕?你还是要回去的吧。”

“没关系啊,总士想的话,我不会逃,也不会再弄伤你了……我喜欢总士嘛。”

砰。

砰。

总士骤然呆愣在原地,仿佛听见自己心口处有什么东西不停地在跳动撞击着胸膛,一骑那声柔软的,可说的上是情话的声音在耳边被放大成了叫喊。他在一瞬的时间里觉得眼前天旋地转,世界的色彩褪去声音消失,直到他的整个世界最后只剩下一片黑暗和一骑撕心裂肺的呼唤,一声一声,全都是他的名字。

他的意识被抽离的太快,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化成白雪,更看不到一骑拼命的用一只手去收拢那些散落的白雪的模样有多绝望。

一骑从察觉开始就飞快的用手抱住了总士,可是直到那有些茫然的容颜在他面前化成雪堆,都没能用自己的手抓住刚刚说出了喜欢的人。他徒劳的坐在雪地里收拢怀抱着那些雪,语无伦次的叫着总士的名字,想要找出总士只是为了报复他而开了个玩笑的痕迹,可是他逐渐分不清地上的那些雪哪里是总士化成的。于是他又转而护住散落在他怀中身上的雪,但体温很快就将雪融化了大半,他不得不放手。

十九年的人生里,一骑从未经历过这样的事,他仿佛在一瞬间被从天堂抛进了地狱,从和总士重逢的喜悦里被打进失去的深渊。即使是最糟糕的小说也没有这样生硬的转折,他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大脑无力处理这样的剧变,变得一片空白。他恍惚觉得自己做了个被随意撕扯拼接的噩梦,可是当他狠狠的咬了一口自己舌头,口中弥散的血腥味却残忍的告诉他这个事实。

艰难的爬起来,不顾骨折的右手和全身的疼痛,一骑费力的爬上那片浅坡,在雪堆里摸索到手指被冻得近乎僵硬才找出那盒已经不再光鲜的草莓,颤声用残破的字句呼唤着总士的名字。

然而长久的寂静打碎了一骑最后一点自欺欺人,他膝盖一软跪进了雪地里,胡乱的祈求着这座他从出生起就给予了他无数优待的大山,祈求着山神把总士还给他。手边散落的草莓像是五年前总士眼里破了的大福,点点滴滴都是心头血,而自进山前就纷扬飘落的雪花慢慢的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暖色的斜阳为万物镀上融金。

“总士——!”

大雪初霁。

 

“爸爸,那最后,那个雪女真的消失了吗?为什么那么突然啊……真的是因为是女子灵魂化成的妖怪?”

小女孩坐在黑发男人的怀里,抱着一杯柠檬水好奇的发问,她麦秆一样的浅色发丝被扎成了俏皮的双马尾,一双琥珀色的眼睛却像是洒进了阳光。男人无奈的刮了一下她的鼻子,宠溺的解释起来。

“少和你爹地学,一般女孩子不是会缠着要一个完美的结局吗?雪女啊,其实是大山里最干净的雪里生出的精灵,因为他们都长得很好看,所以被当做了只有女性的族群。而他们呢,当本能被真诚的情意压制住之后,会融化成一堆白雪,如果运气足够好的话,就能够变成人类。”

小女孩撇撇嘴,显然不信自己爸爸的说辞,不过适时响起的开门声让她把一切都抛到脑后,从老爸怀里跳下来,扑进玄关处黑西装男人的怀里甜甜的叫了声爹地。和小丫头有着一样发色的男人随手将公文包搁在鞋架上,抱起女孩亲昵的蹭了一下她的脸颊,把小丫头逗得咯咯直笑。

等好容易把非要等到爹地下班才肯写作业的小丫头哄进房间,长发男人换上居家服坐到黑发男人身边,伸手从果盘里捏了个冰镇草莓塞进嘴里,放松的靠在沙发里拿起桌上的妖怪绘本随意翻了翻。

“刚才在给小雪讲故事?”

“嗯。你不回来她不肯写作业,说怕你又加班明天不带她出去玩。”

“在讲什么?”

黑发的男人看了看窗外正盛开的大朵紫阳花,微微勾唇笑了起来,一双眼里明光潋滟,笑得像是最灿烂而温暖的阳光。

“我们的故事。”

 

非惯例大剧场X1

夏季的场合。

“啊……夏天好热啊……爹地抱抱……”

一骑冲澡回来就看到小雪窝在总士怀里抱着不肯撒手,而那一个宠女儿宠得不行的人尽管热得没精神而且累得昏昏欲睡,却还是把小丫头搂在怀里轻轻拍着小丫头的脊背哄她入睡。

无奈的笑了笑把空调打开又把页扇换了个方向确保不会让那两个着凉,一骑上床连女儿带恋人一并搂进怀里。总士迷迷糊糊的睁眼,看见是一骑也就没太在意,只是嘀咕了一句又在傻笑什么。

“没什么,你快睡。”

将小丫头的头发小心的拨到枕头上免得被压到后伸手关了灯,一骑在黑暗里偷偷的亲吻了恋人微凉的额头。

这样看着恋人抱着女儿一起等自己回来睡觉,大概是他这辈子见到过的最幸福的场景了。

冬季的场合。

“我要和爹地爸爸一起睡嘛!”

小雪抱着怀里的兔子毛绒玩具看着她一脸慌乱的爹地,十分不满的转而向爸爸撒娇。于是总士眼睁睁看着同样也十分宠女儿的一骑把小丫头抱到床上,然后跑过来拉着他收拾洗漱。

“不是……一骑,我……会不会让她觉得冷啊?”

“我说总士……你已经是人类了,体温稍微低一点而已。再说不是还有我吗?放心啦……”

被推进浴室的总士看了眼转头整理床铺的恋人,又看了看抱着兔子玩偶晃悠着小腿哼歌的女儿,十分无奈的叹了口气。

好吧好吧,谁让一个是他的心肝宝贝,一个是他的光呢?

 

惯例小剧场X1

“老爸你能不能不要再在我的便当盒里放草莓甜点了啦!”

“啊,对不起,那是给总士做的,我大概……放错了……”

“……是说爹地看起来这么精英结果这么喜欢草莓和甜食真的没问题吗?”

一骑被问得一愣,低头和闺女对视半晌,柔柔的笑起来。

“没关系,他喜欢我就给他做一辈子。”

“呜哇!在女儿面前这样秀恩爱真的很过分啊一骑先生!”

“诶?我有吗?”

不过……

“总士,你到底为什么那么喜欢吃草莓?”

“……不行吗?”

“当然不是,我只是好奇……而已……好吧我不问了。”

看见恋人举手投降,总士收起故意摆出的委屈神色,伸手把一骑险些又要放到女儿面包上的草莓酱拿开。至于喜欢草莓的理由嘛……

无非是因为这是由你亲手带给我的,我曾无法触碰的,夏天的味道。


评论(9)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