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密斯·福莱格·月

CP:羊花|策藏|一总|瓶邪|荼岩|楼诚及衍生|AM|搞然专业户|偶尔逛对家。
好脾气话唠黄鸡一只。
耐性不错,半杂食。
饿急了对家清水就是粮(。)
ps:关注我没结果,慎。

【巍澜巍无差】生花 长久(6)

依旧是……瞎写写……

复健,但是怎么感觉越来越言情了艹……(。)

-------------------------------------------------------------------------------

有了准备的日子总是过得繁忙而飞快的,赵云澜部署了一个局,就等着那个胆大包天的杀人犯自投罗网来个人赃并获,所以周五那天他特意起了个大早给自己捯饬了一身适合活动又正式的骚包正装,将那枚蓝宝石拼凑出山纹的戒指顺手套在无名指上,在一身黑的映衬下,素白的戒圈显得格外耀眼。

等他开着那辆极其骚包的牧马人到龙大的时候,沈巍正在办公室里手足无措。

他的学生这次搞了个完全没什么理科气质的中世纪主题,生物工程班里的几朵珍惜花朵非常有品位地把学术上严肃认真但是生活里温柔可亲的沈教授装扮成了中世纪贵公子,白色的古典花袖衬衣,白色欧风长裤,搭上欧式的深紫色马甲和同色的领口蝴蝶结,把沈巍衬得人高腿长宽肩窄腰,整个一博物馆油画里走出来的翩翩少年郎,压根看不出沈老师今年三十有二。

不过花朵们面对美色开怀得次第绽放,美色先生却有点不自在地扯了扯袖子,试衣服的时候他就觉得手臂那儿有点紧,虽然事实上是因为穿的时候没调整好,但是这种花里胡哨的衬衣对于沈教授来说还是稍稍出格了一点点。

并且尴尬地被花朵们兴奋地讨论了好久“沈老师看不出来呀你手臂肌肉这么教科书!”,只好眨眨眼以“我只是经常锻炼”为借口萌混过关。

更尴尬的是他今早十分私心地把赵云澜给他的那枚戒指戴在了无名指上,结果被他的学生们用兴奋激动探究的表情来来回回打量,以至于等赵云澜到了工程二班教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提着小提琴靠坐在窗台上的沈巍……和深色琴把上无比显眼的那枚戒指。

赵云澜觉得自己来的不是时候。

因为他一进门就看到逆着光像是天使下凡的沈老师一瞬间脸红得像只煮熟的虾,并且很危险地往后靠了靠。

“沈巍!”

吓得他失态地叫了一声几步上去把人往自己这边一拽,然后看沈巍脸上的红色一路蔓延到脖子才知道他把人家沈老师搞得更害羞了。

不过赵云澜是谁?

三顿酒下去没姐姐也能有一串姐夫的主,分秒进入角色,干脆伸手抱着沈巍拍了拍他的背,还不忘凑在沈巍耳边调戏一下人家。

“咱俩心有灵犀啊?”

然后欠打地松开沈老师,举起左边爪子在人面前晃了晃,笑得牙不见眼。

“你干什么!”

“来陪你呀~”

说着坐到了一边的琴凳上,单手按键弹出一串流畅的滑音,而花了大力气把钢琴从音乐教室借来的那个姑娘已经完全不记得本来是谁要弹琴,跟着二班的同学们一起看着黑白配的老师和师娘以及两人一看就是一对的戒指和听闻沈教授参加校庆跑来围观的同学们一起小小声的起哄。

“合奏!合奏!合奏!”

沈巍无奈,对于他的学生他基本是有求必应,只能看了一眼笑眯眯等着他起音的赵大处长抬起手里的提琴,偏头按弦架弓拉出第一个单音,而毫无沟通的赵云澜在第三个单音之后也按下了第一个琴键。

是著名的D大调卡农。

还是少见的以钢琴为追随调。

专心演奏的沈巍在曲子一半的时候忽然抬眼不着痕迹地扫了一眼教室里或坐或站正专心听着演奏的学生们,也有校报记者或其他学生在对着他和赵云澜拍照,但他的眼神很快落到了站在角落里的一个学生。沈巍因为个人经历对于人的目光很敏感,那个学生虽然也举着手机似乎是在拍他的演奏,但是目光却和其他的人都不一样,是一种让他觉得不适的眼神。

那一刻他猜这应该就是和案子有关的人了,于是再扫了一圈听众,侧身看向正在弹琴的赵云澜,而后者非常靠谱地给了他个wink,示意他也看到了那个人了。于是沈巍暂时地放下心,闭上眼把这一曲饱含着他情意的卡农演奏下去。

一曲终了,只剩钢琴零落的单音时赵云澜近乎漫不经心地按着键,目光却落在沈巍手指上的那枚戒指,稍稍走了个神想了想如果沈巍真的是他爱人是个怎么样的场景,随后勾了勾唇摇摇头,手指按下最后一个音,在如雷的掌声里错开沈巍看过来的目光。

他这人见猎心喜,五行缺爱,沈教授一看就是特别认真的类型,适合有个真心喜欢他的人捧在手里好好过一辈子,还是不要祸害人家了。名贵的瓷瓶未必就得放家里长期展览,更何况他还上手品过了,心满意足挺好的。

 

“没想到赵处长还有这一手,看不出来。”

拒绝了学生们安可的要求,赵云澜伸手搂着沈巍的腰缩到教室后排,相当不要脸地一手宣示主权一手示意孩子们该怎么乐呵怎么玩。沈巍从耳尖红到脖子根,好歹是坚守原则没有辱斯文地跟赵云澜一起坐桌子上,只是抱着手臂斜靠在那人身边看着学生们表演笑闹,小小声地和赵云澜说话。

“那是,我还会书法呢,哪天请沈教授指教?”

沈巍瞟了他一眼,没忍住还是勾了勾嘴角,借着扶眼镜的动作遮掩了过去,随后收敛了笑意向后靠了靠,看似是站累了换个姿势,实则借着这么一动问赵云澜那个混迹在学生里一直看着他们的人。

“还看着呢。哎哎你别动……一会儿我出去一趟,他应该会跟出来,教室里就剩你啦,好好看着你的学生吧?”

“不行!”

又一次试图挣开赵云澜搂着他肩膀的手,只不过这一次沈巍是气得。他皱着眉看向那个刚往嘴里塞了根糖的男人,又想教训他不知死活又苦于自己一没立场二没说服力,只能咬着牙根跟自己较劲。直到赵云澜伸过手来,温热的指节施了力揉着他的颌骨,那力道姿势陌生又熟悉,于沈巍而言几乎恍如隔世。

赵云澜说,美人生气也是好看的。

他又说,不能咬着牙,伤牙齿。

末了这人收了手,没心没肺地冲着他笑,说怎么觉得好像不是第一次这么哄人?

沈巍看着他,猝不及防地红了眼眶,于是只好低下头不停地眨眼,近乎慌乱地在脑子里跟自己掰扯着听起来冠冕堂皇的理由,却没由来地委屈。

你当然不是第一次。

上一次,你也是这么哄我,先是哄我别生气,然后哄我别哭,再然后……你就不要我了。

吸了口气咽下那点酸涩,沈巍复又抬眼去看仍旧亲昵地扣着他肩膀的男人,温声细语地公事公办,条理清晰地分析利弊,要不是赵云澜实在离得足够近看完了沈巍那双蝴蝶翅膀一样的睫毛来回扇,他都要相信刚才沈巍一晃而过的委屈是错觉。

“你是警察,他如果真的是那个凶手不可能不知道。我觉得他没那么愚蠢去挑衅一个无法战胜的对手。而我在这里,如果他制造出混乱,那么无论是他要趁乱带走我(当然这个可能性很小),还是利用混乱、利用我的学生来达到挟制我的目的,我一个人都不可能轻易控制住局势。”

“所以?”

赵云澜看见沈巍冲着他微微笑了笑,一时间快要被他遗忘的、初见沈巍时的那种锋锐和谦和交织的矛盾感在这一刻又气势汹汹卷土重来,强烈得让他觉得有些难过。近在咫尺的距离下沈巍依旧好看得像一幅古画,可这一瞬间,他也疏远得像一副古画。

“所以我出去。”年轻的教授阻拦了刑警的话,继续说道,“如果你的猜测正确,他不会轻易伤害我,我出去的话就避免了混乱的可能,有混乱的话控制场面你也比我熟练。就算你的猜测错误,他要对我动手也不在这一时片刻,他跟着我出去你也跟出来就是了,纵使有时间间隔,想在学校里找到我应该难不倒你吧赵处长?”

赵云澜当然想也不想就拒绝了,但沈巍没给他拒绝成功的机会。

“你是普通人。”

“你不是?”

“我是警察。”

“我现在是……警察的爱人。”

一身中世纪贵族装束的美人晃了晃无名指上的戒指,翠色的宝石依旧流淌出盛夏浓郁的绿,赵云澜像是被沈巍眼里的狡黠闪得愣了神,因而没能扣住手下手感甚好的肩膀,放任沈巍出了教室。

而沈巍踏出教室门的时候顿了一下,侧过头瞟了眼赵云澜左手上同款的戒指,抿着唇克制地让目光轻快地掠过赵云澜的侧脸,接着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警察的爱人啊……如果可以,我想这样名正言顺地说一辈子。

只可惜案子结束我们就会渐行渐远,直到生命终结吧。

云澜。

 

TB不知道有没有C反正……随缘。

评论(5)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