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密斯·福莱格·月

CP:羊花|策藏|一总|瓶邪|荼岩|楼诚及衍生|AM|搞然专业户|偶尔逛对家。
好脾气话唠黄鸡一只。
耐性不错,半杂食。
饿急了对家清水就是粮(。)
ps:关注我没结果,慎。

【AU】神曲4(凌远X李熏然)

【人心终究被不会被研究透彻,你看得透他人的诉求,却无法看清自己内心深处的黑暗。】

银色天堂,铃兰开遍。

善者无罪,被主带入他的花园……

喜欢吗?这为你铺开的天堂之梯?

来,快来……带着你最美好的光芒,到我的身边来。

熏然,熏然,你不知道你有多么美好。

你拥有我见过最优秀的天赋而不自知。

Be my angle……

你会是我最完美的作品。


“谢晗!”

“熏然,熏然你醒醒,我是简瑶!”

“瑶……瑶瑶?”

李熏然花了几秒钟才分辨出自己身边的人是谁,因为惊醒而起的惊喘尚未平复,他抬手盖住了脸,掩去神色里蔓延的恐惧和无助,深呼吸几次之后才放下手坐起来,歉然的看着一边被自己吓到的发小。

“熏然你没事吧……”

“没事,做噩梦了。别担心。”

简瑶看着微笑的李熏然欲言又止,她刚才清楚的听见李熏然刚睁眼的时候喊了一声谢晗,那个变态有多可怕恐怕没人比他们两个更清楚,可是她有薄靳言陪着,李熏然却在那样非人的折磨后都一个人扛下来了。自从她和薄靳言在一起后,她也学了很多东西,她很担心李熏然根本没康复,所以才在知道他失眠之后第一时间让薄靳言给他找了医生。

“熏然……你别逞强啊,不舒服不对劲要跟凌医生说。”

“是是是我的大小姐,这不是案子乱七八糟的我也没时间吗?”

“你一有案子就特拼命我不知道?没案子我还不说了呢……”

“诶,那是……凌院长?他怎么来了?”

自知理亏的李熏然赶紧转移话题,可巧眼神乱飘就看见了站在薄靳言身边那一身白大褂的医生,于是极顺手的祸水东引,没想到人就是为了他过来的,只能苦着脸告饶。

“还不是因为你突然昏倒,靳言让人去找他来的。”

“啊?哎哟我错了……等、等会儿,那边好像不对劲啊?吵起来了?瑶瑶我们去看看。”

看着说完就跑的人,简瑶只能无奈的跟着一起往薄靳言那里走去,她看着李熏然比起之前明显消瘦,却依旧挺直的背影,轻轻叹息,她有点莫名的不安。

谢晗……那个恶魔,他真的死了吗?


“你来了。”

凌远从车上下来就看见了薄靳言抱着手臂沉思的背影,当他走近几步,看到那被简瑶称之为艺术的犯罪现场,再次皱紧了眉。

他刚下手术台,只来得及换掉手术服就看见副院长一脸纠结的表情站在他的办公室门口,唧唧歪歪问了半天他没犯什么事吧?他一头雾水,直到听副院长给他说警方来了电话,火急火燎指名道姓的要他凌远去一次。

他愣了一下,警局?李熏然!

于是要了地址连白大褂都没来得及脱就抓了车钥匙赶过去。

“李熏然说了什么?”

薄靳言什么话都没说,只是把手里的证物袋向后递过去,凌远接在手里看着,依旧是沉默。他还是觉得熟悉,纵然曾经的知识为他在现在的工作上提供良多助力,可是他毕竟已经离开这个领域太久了,此刻根本想不起到底在哪见过。

“我想你已经猜出来了。”

“这是爱的烙印。”

年轻的心理学教授挑眉笑起来,他转身看着凌远,将手臂打开成赞颂什么的弧度,走了几步。再转身的时候已经没了笑容,眸光冷如刀锋。

“爱的烙印,听起来多么动人的词汇?那么,你想在李熏然身上下什么烙印?”

凌远一愣,随即将手里的娃娃抛了回去,双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里,一副好整以暇的模样。

“你怀疑我?”

“至少你知道的比我多。而且……以你的本事,李熏然不该还在失眠。”

“好吧,我承认。我有私心,我想知道那个谢晗到底对他做了什么,你给的资料让我更想看看他能做到什么地步,他确实很适合Angle这个名字,光明,希望,善良。你知道的,我对这样意志坚定的人一向很有好感。”

医生无辜的耸耸肩,但随即他的声音冷了下来,压低的声线性感而诱惑,却莫名的让人听出了一丝寒意。

“但是薄靳言,你也不无辜。你既然知道他是谢晗定下的Angle,还袖手旁观,不就是想要利用他去抓到谢晗留下的那个遗产?”

“那按你的说法,这样隐瞒和我的旁观有分别么?”

“哈,论没人性这一点,我比不过你,失控火车的问题在我这里是无解的。”


“凌院长,薄教授?呃……你们这是,有什么发现么?”

李熏然一脸茫然的看着自从他走过来就各退两步,一个看天一个看地的两人。刚才不是还剑拔弩张的样子吗?这是和好了还是……

最先回应他的还是凌远。

“你身体没事吗?”

“我没事……可能用脑过度吧?头疼一下午……了……”

李警官默默地在凌院长堪比刀子的眼神下乖乖收了声,随即听见薄教授难得略带困惑的自语。

“我看不出他的诉求……这尸体很干净,不出所料应该还是过量镇静剂。他到底想要表达什么?”

“你看出来了,只是你没反应过来罢了。”

凌远看了看周围,目测没李熏然什么事了,干净利落的拆了薄靳言的台,抓着人就往回走。错过薄靳言身边的时候他听见那个人扬声,于是他顿下脚步来,认真看着他的老同学。

“凌远,你说过谢晗会输是因为他蠢到自己动手。”

“那么薄靳言我也告诉你,你我都有底线,而我凌远只要还是医生一天,死亡就永远都是我的敌人。熏然,走了。”

“啊?去哪啊?哎哎我这里还有工作啊……”

“跟我回医院体检!不然你以为薄靳言叫我过来干嘛?我刚下手术就赶过来,衣服都没来得及换,他们还以我犯事儿了呢。”

“太对不住了……但是这体检不急的吧……我还得回队里作报告呢……”

“你那正队干什么吃的?我不把你带回去,我还把薄靳言带回去啊?”

一直盯着两人远去背影的薄靳言忽然松了那副冷厉的表情,无奈笑着摇头。凌远这家伙,嘴上拆他的台跟他争锋相对半点不肯吃亏,可还是给他留了提示。明明就是刀子嘴豆腐心,考虑的那么多也不怕早衰……

“靳言,刚才熏然提到了……谢晗。”

“嗯。”

什么最容易被忽视?

水。纯白。透明。

隐藏一片树叶最好的方法是藏进树林,那么什么情绪不会被人发现?

自然是平静。

既然尸体上毫无诉求,那么杀人就未必是目的。

薄靳言看着那些被风吹落的玉兰花瓣,眯了眯眼。

谢晗,无论你留下了什么,有什么企图。

我都,一定会抓住你。


——————————————————————————————

感觉一不死人我就在流水账……唔,院座说他是医生,我只能照做,虽然本来也就不是他干的。这章重点是两个牛人互撕三观并且达成共识,下章节应该还是不死人的,大概是梦的解析吧(大雾)。

ps:这种梗太烧脑子了我觉得我的智商要消耗殆尽,待我读两天代码和离散补补(。


评论(1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