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密斯·福莱格·月

CP:羊花|策藏|一总|瓶邪|荼岩|楼诚及衍生|AM|搞然专业户|偶尔逛对家。
好脾气话唠黄鸡一只。
耐性不错,半杂食。
饿急了对家清水就是粮(。)
ps:关注我没结果,慎。

浮生七日祭(一)

本来只想写短篇,摸鱼摸成了连载……唉……

黑色字体是回忆,恩。

-----------------------------------------------------------------------------

风雪凄迷,沉夜无光。这天地皆白的时节,唯有这一方山垭坳谷里无风无雪,更有一方暖泉

熨帖过地脉,将这方寸天地暖至初春。

坳谷口的小路早已荒烟蔓草,一片凄绝萧索,却可一想春日到来芳草萋萋的模样。小路尽头入谷之处,一片密密的篁竹将山垭里的所有景象全部遮蔽,这山垭入口极狭,竹林一遮,不知道的人便觉这不过是死路尽头一片竹,无人会想到竹林背后还有这一方洞天。

而今夜坳谷中的茅屋里,有灯。有人打开木门,手里提着一盏暖色宫灯,缓步融入夜色。

这人一身墨色,若非宫灯映照,怕是真的不知此人身在何处。他并未走出多远,只是走到暖泉边放下宫灯蹲下,从袖中摸出一把木铲,眉眼含笑的抚摸着,随后仔细的丈量暖泉边的距离,七寸之后便停,小心的用木铲掘出一指不到的浅坑。他犹豫了一会儿,极其郑重的自怀中摸出一个莹润的玉瓶,微微倾倒,掌心便落了一粒奇异的种子。

那种子形状特别,不是一般或长或圆的卵形,而是层叠宛如莲花的模样,不多不少,恰是七瓣。也不似寻常种子的或黑或褐,是罕见的玉白带绿,整个模样倒更像传说里的碧台莲花。

墨衫人左手托着那枚种子,右手摸出一枚银针刺破中指,嫣红血色滴上花种便被吸收,白底倏然染上粉色,玉润可爱。男人这才小心翼翼的把种子放进浅坑拢上薄土,留恋的看了看,转身提起宫灯回了屋子。

不久灯灭,坳谷骤然暗沉,而那枚种子所在的地方却在夜色正浓时悄然冒出一截血色暗红的嫩芽来。

七日祭奠,自浮生落始。

 

第一日。

萧宁晨起时就看见暖泉旁那点金红色的花芽。他几乎是飞奔出去衣冠不整的跪坐在花芽边上,看着那向两边蜿蜒打开的奇异的嫩叶,那双一贯稳如泰山的握针的双手颤抖得不能自抑,竟是一下落下泪来。

这枚浮生花种是他去西湖时一个藏剑弟子送给他的。

那天他去扬州义诊,中午时纷纷扬扬落下雪来,他想起曾经有人告诉他西湖雪景甚美,若得泛舟湖上,温酒美人,再有一轮圆月当空便是人生乐事。于是他便收拾了东西,立时奔赴西湖,想看一眼那人口中的美景,圆一句那人的玩笑话。

当夜他换了一身那人最喜欢的衣服梳理长发租下小船,一个人坐在船舱里温了他自己酿的梨花白,一杯一杯啜饮,随后站在船头看着月色清光泪流满面。他想,他该做的都做了,可是这人生乐事无人与共,也不过是悲从心头起,月影若霜寒。

他将酒坛随手丢出去却被人接住,来人一身明黄衣衫,月下踏水而至。他抄手接了他的酒,立在船篷上仰头便灌,还不忘夸赞他的梨花白。

他觉得这人大概有病。

莫名接了他的酒,纵然气质洒然君子如风,可哪有人直接就对着陌生人跳下来擦眼泪的?还自来熟的拉着他坐下,絮絮叨叨的给他说什么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夜湖,那么好的美景不是他这么赏的。

他乐意触景伤情关这人什么事!

可随后那人就看着他收敛了笑意,灌了一口酒,声如叹息。

“我以前也这么哭过,可是后来什么希望都没了,除了冬至给他多烧一份供奉,也只能让自己过得好些,叫他知道我过得开心。”

他当时就愣住了。藏剑弟子笑着说为了谢谢他的酒,给他讲个故事。

他说他有个青梅竹马的恋人,是个天策将士,银铠长枪,雉翎红袍,笑起来一口白牙,又傻又可爱。

他说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在一起得理所当然,这西子湖畔的灵山秀水,北邙山上芳草天岚都写满了他们的回忆。

他说那人戍边归来总会缠着他要出去玩,扬州的除夕,偶尔赶上上元,他们全都走过。

他说后来打仗了,他的将军说等他回来就和大庄主去提亲,要是不同意他就去求他家大统领来提亲。

他说再后来,他的将军没回来,只回来了一截断枪,和挂着出征前他亲自去灵隐寺求来平安符的他们的定情玉佩。

藏剑弟子看着他安静了一会儿,自怀中摸出一个玉瓶塞进他手里。

“后来有个道士给我的,说是冬至前七日在彼此回忆最深的地方滴上血种下它,冬至当夜便能见到他。若不是那人最留恋的地方,种子不会发芽。”

“我试了五年。藏剑,天策,扬州,边关甚至他出事的战场我都去了,直到后来我在古籍里翻到这浮生只对普通人有用,而我家那头狼是战魂……反正也没用,便送你吧。或许能让你看见他一眼,好好告个别。”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于是他就来试了,在这他们约好了隐居的地方。

万幸万幸……它发芽了,也就是说他还来得及和那人讨要一个拥抱,骂他一次乱来,好好告一次别。

他们还有一整夜的时间。

 

“亭均啊,我和你说,我最喜欢西湖融雪。下次冬天我带你去看,那里有一座桥,刚开始融雪的时候是从中间开始的,所以我们站在桥头便觉得这桥像是断了一半,可是这桥事实上又是完整的,特别神奇。”

“哦。你是不是在炎狱山穷山恶水看得太多了,这景象虽然神奇,想来也是比不上华山雪景清幽吧?”

“我说萧亭均你能不能好了?不损我不舒服?我喜欢那儿不单是雪景美,最重要的是……我不能时时在你身边,可是咱俩感情不就跟这断桥残雪一般?看着是断的,其实啊……我可惦记着你呢……”

“打住打住!肉麻死了……别拿你们米莉姑娘那儿的情话来膈应我……”

“我是认真的么……真的,等我退了我就带着你走遍明山秀水,赏遍天下美景如何?”

“行啊,然后再回去那个山坳里隐居,就怕你大指挥受不住寂寞。”

“美人相伴,如何寂寞啊~”

“滚!再叫我美人我就揍你,别以为离经不会打架!”

“哈哈哈哈哈好好好,我不说了,宝贝儿~哎呦别打别打……”

 ----------------------------------------------------------------------------

TB不知何时有C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