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密斯·福莱格·月

CP:羊花|策藏|一总|瓶邪|荼岩|楼诚及衍生|AM|搞然专业户|偶尔逛对家。
好脾气话唠黄鸡一只。
耐性不错,半杂食。
饿急了对家清水就是粮(。)
ps:关注我没结果,慎。

【凌李】THE LAST ROSEMAREY -迷梦星辰花

4、

“就是这里了吧……”

李熏然抬头看着眼前建筑温馨的木质装饰,窗户上挂着雪花和星星的装饰物,透过玻璃门能看见被制作得十分可爱的桌椅用一种很让人放松的位置摆放着,隐约还能听见院子里传来小孩子脆生生的笑闹,星辰小屋几个字就写在木屋外饰的门匾位置。

昨天他问了左子木,得到的答案是那个小女孩就是星辰小屋的的孩子,应该是姓金,但小孩子之间通常只叫她蘑菇,这样看来剩下那两个也是这里的孩子了,如果不是这边内部出了问题的话,就是有人盯上了这里吧……

“明台哥哥,曼丽姐姐,阿诚哥哥什么时候来呀?”

“你们几个啊,就知道问阿诚哥,我好伤心好难过哦……”

“嘿嘿嘿,因为明台哥哥经常来嘛~而且每次来都跟曼丽姐姐秀恩爱,教坏小孩子哟!”

“哈?我哪有?”

“好了明台,他们闹你玩呢……”

明台,星辰小屋投资人之一,明氏集团三公子,现董事长明楼的幺弟。旁边那个叫做于曼丽,明台的未婚妻。

李熏然脑子里过滤了一遍两人的信息,伸手敲了敲门框,吸引了院子里两人的目光,明台留下于曼丽陪伴孩子们,自己朝他走过来,然后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随后才意识到自己的失礼,和李熏然握了握手,展现出名家出身的教养和气度来。

 

“失踪我知道,最近已经和院长交代了孩子们不许出去玩,所有上学的孩子都统一和学校打了招呼一起接送,看不到明家司机绝对不会让他们离开学校的。之前我们也报了失踪的,至于左左,他是来这里上晚托班的,我们一直以为是之前有孩子失踪所以家里人不放心接回去了……”

明台坐在李熏然对面,手里还抱着一个卡通杯子喝着热可可,看起来意外的年轻,虽然他也确实只是个大三的学生,但年纪轻轻就接触家业,这个人也绝对不是表面看起来这样无害吧?

“我能不能问一下,你们投资星辰小屋的目的是什么?慈善吗?”

对面一身运动装一直很放松的人这时有些为难的挠了挠头发,眼神犹疑了一下还是选择闭口不谈。

“一部分吧……主要还是私人原因。一开始是作为孤儿院投资的,后来孩子们读书的时候认识了同学,家长忙没人带,那就干脆办个晚托班了。嗯……具体你还是问我大哥吧,曼丽应该给他打过电话了,很快就会过来的。”

“那你认识这几个孩子吗?”

明台拿起桌子上的照片一张一张的端详过去,神色越来越古怪,最后长叹一口气把照片铺在桌子上,从左往右一个一个的指过去。依次是山坡下的小女孩,溺水的小男孩和异物窒息的女孩。

“这个是蘑菇,这是冉陌,我们平时都叫他陌陌,最后这个是林柔梦,不久之前才送来的……”

“那还有失踪的人吗?”

“有,一个叫刘水儿,还有一个是秦茜。”

“大哥?阿诚哥!你们可算来了……”

“明台你先出去,这里我来谈。阿诚,你也出去,孩子们应该想你了。”

“知道了先生,明台,走。”

李熏然站起来走向刚才出声的人,不得不承认,这个叫做明楼的男人气势确实很足,声音沉稳步伐有力脊背挺直。进门之后直接抬手让明台出去,在看了看桌子上的几张照片之后眉目微动,半点没有犹豫的让他身后那位也一起出去,    随后伸手和他握手,不卑不亢自有一股自信从容。

人中龙凤。

“我算是明白方才令弟看见我为什么那么惊讶了,我和明诚先生的样子真是相似。”

“我亦十分惊讶,这也算是缘分。”

明楼打量着眼前的小警官。看起来应该比阿诚要小一些,也不如阿诚那样滴水不漏,但是那股眉目间的英气和正气让他觉得心生好感,看得出是在一个不错的家庭长大的。改天非和阿诚说说,别一副那么老成的模样,年轻人就该有年轻人的样子,像这样就不错。

“我们不废话了,劳烦明先生提供这些孩子的信息,尤其是最后那两个还没找到的,越快越详细越好。”

“没问题。还有什么需要的资料,我让人一并调给你。”

十分配合。

不是真的底子干净无所畏惧,就是已经自信处理干净所有端倪,不惧他人查探。李熏然心里琢磨了会儿,觉得如果真是这人要做坏事还处理干净了,恐怕换了薄靳言来都无济于事,这人虽然看起来就是个中年,好吧距离中年还有些年岁的英俊胖子,但是李熏然直觉此人心思缜密,甚至可以完全将情绪伪装得一丝不漏,真要与他为敌,应该是件挺可怕的事情。

最麻烦的是……他眼神扫过门外,明楼还有一个理论上来说绝对不会背叛他的帮手,而这个和自己七分相像的男人,也绝不是看起来这么温和无害的。他有时候看八卦,这两位被喻为铜墙铁壁,甚至有人揣测明楼至今未娶不是放不下因为家仇而分开对立的初恋,是因为这个明诚。

“明先生投资的这个地方这里环境不错,据明台先生刚才说的,孩子们的学费也是明氏支付,有孩子失踪开始上学放学就都是明家司机接送,而且我们根据这里的院长那了解到孩子们除了接受教育以外还会定期体检,所有进出人员都会进行登记。听说明家三位公子也不定时的会过来,我想问下明先生怎么看待这样的条件下孩子会失踪这件事。”

翻看着手里刚才从院长那儿拿回来的纪录,李熏然并没有例行公事一般询问,只是仿佛无意的问着投资商如何看待自家公司企业一般的语气,人也没有很严肃,就着翻阅资料的姿势发问。明楼往椅背上靠了靠,也并不觉得有威胁感。

“星辰小屋对于孩子的要求只是要给他们接受教育的机会,身体健康,孩子们有时候会去附近的公园玩,我们并不拘束,同时为了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在较近的地方上课的大一点的孩子,都是自己来回的。对于人格的培养还是需要孩子们在交流里慢慢完善,心理医生并不是万能的。”

“你们请了心理医生?”

“没错。资料也在我让阿诚去取的文件里了。”

“刚才我问起明台先生为什么投资这里,他表示有些私心由你来说比较合适,明先生介意说一下吗?”

一直十分从容淡然的明楼在这个问题之后皱起了眉,他扫了扫李熏然身边的两个刑警,似乎并不乐意诉说,李熏然会意,让那两人出去帮着询问星辰小屋的其他员工,并且交代必须由女警去问孩子们,随后看着坐起来双手交叠撑着下颌的明楼,示意并不会有第三人听见。明楼闭上眼感受了一下周围,又看了看门口,确认不会有人偷听之后这才叹了口气,面对这张相似的脸,他似乎有些太好说话了。

“这位警官,我要求接下来我说的话你必须保密,不得外流,否则我会对可能的不利后果提起上诉,如果可以,那么我们继续。”

“如果和案情有关系……”

“没有关系。如果你只是问我投资建造这里的初衷的话。”

李熏然沉默了一会儿,看着严肃坚决的明楼犹豫了一下,点头。也坐直了身子认真的听明楼说起这里的故事。

“那就请明楼先生知无不言。”

“你应该知道这里是孤儿院的性质。我当初造这里……是因为阿诚。明家是大家族,而阿诚最开始,只是我们家佣人领养的孩子,我打小就认识这个孩子,一点点,很瘦,可是一双眼睛跟小鹿一样水亮水亮的,让人心生好感。”

明楼提起明诚小时候的事眉目都柔和了几许,嘴角有一点温柔的弧度,能感觉出他整个人都是放松的。但是很快明楼的声音就冷肃了下来,身上那种称得上柔软的气息也消失不见,最后化为一声沉沉的叹息。

“桂姨发现阿诚并不是她丢失的孩子之后,精神逐渐开始不正常,她虐打阿诚,不给饭吃,甚至让他大冬天的就穿那种单薄的衣服。阿诚十岁的时候竟然看起来就比明台大那么两岁,瘦的皮包骨头,刚进我们家的时候夜夜噩梦,诚惶诚恐,甚至我抬手摸摸他的头他会害怕得以为我会打他。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他早就不会那样害怕,出落得芝兰玉树渊渟岳峙,但我这个做大哥的清楚这是他的心结没那么容易解开。”

“我和大姐一直遗憾,如果早一些发现桂姨的不正常,阿诚或许不会吃这么多苦,所以后来我投资造了这里,和阿诚说虽然可能只是绵薄之力,但是我希望所有遭遇不幸的孩子,都能有这样一个可能,去拥有光明的未来。”

“你要折辱一个孩子,你要虐杀一个人,我就偏要他成才,成为一个健康人,一个正常人,一个受高等教育的人,不会辜负你抱养这个孩子的初衷。这是当年我对桂姨说的话,同样,也是后来我和阿诚对这里所有以孤儿身份进来的孩子们的一份希冀。”

李熏然听着明楼掷地有声的字句,觉得有些震撼,他无法想象刚才那个和自己七分相像的人曾有过那样痛苦的过去,也没想到明楼会将这本该是尘封的过去告诉自己。他忽然能理解之前明楼再三要求他保密的理由,这时他对自己破案的支持,希望自己找出杀害这些可怜孩子的凶手,同时也不忘记对自己弟弟的保护,那应该是明诚心里最不愿提起的隐痛。

“至于明台为什么会跟着投资,我想你们应该是知道的。”

的确。资料上显示于曼丽父母因病去世后不慎被人贩子拐卖,在运输路上遇上解救行动最后被现在的养父收养,待如亲子。所以这里建立的初衷,都是……不对,为什么凶手会盯上这里?明楼就算有仇家也不可能对这里这种完全没法打击到明氏的地方下手,而明诚怎么看也不是被提起过去轻易就会当众失态的人,那凶手的理由呢?他脑海里忽然记起来那个小小布包,那个引他来此的线索。

“很抱歉让您提起这些,我能否再问一下,孩子们身上的那个小枕头挂件是……”

“那些干花里面放了字条,是这里的地址,防止孩子们迷路的。先生,您要的资料。”

“阿诚……”

“我能理解,也不会告诉明台……大哥,放心吧。”

这其实是个挺尴尬的场景,任谁推开门听见自己的亲人给别人爆黑历史都是非常不愉快的事,尤其这回明楼说的还是这种黑暗的过去,李熏然摸摸鼻子刚想缓解一下这诡异的氛围,没想到那两位明先生对视一眼一个微笑自己已经缓解内部矛盾,看起来明诚并没有发火的意思,相反还同意了明楼的举动……但是为什么他觉得这氛围更诡异了?

“李警官吧?这里是你需要的资料,里面用白条封住签了红字的是比较重要的私密文件,希望李警官能够注意一下。这里的孩子大多都有各自不同的不幸,请不要让他们再收到一次伤害了。”

“请你放心,今天我听到的就只是一个故事,和明诚先生于小姐没有任何的关系。今天很感谢二位的支持和配合,有需要的话还会再来,麻烦了。”

明诚温和的笑了笑,点头,三个人又客套了点场面话,李熏然要了那个心理医生的咨询室地址便和他们告别,临走的时候还有小男生跑过来拉他的袖子,他和队员们一回头,就看见明诚明台一人抱了个小孩子,于曼丽温婉的站在明台身边微笑,明楼明诚都一身西装革履也毫不违和。小孩子们看着他们回头了,一齐挥手,脆生生的喊着“警察叔叔再见”,“加油抓住坏人”,“路上当心”这样的话。阳光洒在他们的身上,让李熏然想起那天送那个小丫头出院时候怀里被白色马蹄莲称得宛如振翅欲飞的天堂鸟。他定定的看了一会儿忽然抬起手,冲着孩子们庄重认真的敬礼,身后的队员们也纷纷效仿,然后他们没有再回头,踏上了回警队的路。

“副队,B队已经走访完了那两个路人,出事地点附近的监控也全部调阅,已经回到局里开始筛查了。”

“我知道了,把那个心理医生的地址给薄教授发过去,术业有专攻。小方你回去以后找两个人过来一起翻那些资料,看到封白条签红字的拿给我,我来看。”

“了解。副队,我们一定会抓到这个变态的。”

“当然。”

承君所托,定不辱命。

孩子们的信任和希望,怎么能够辜负。

 

TBC

我觉得大哥被我彻底崩了……所以讲我是真的没有坑啊……不过也好,这里明楼就是个富家少爷,退休还能当个纯粹的学者,阿诚哥哥的过去也不是白白说出来的……但是薄喵大神棍要怎么描写嘛脑汁不够简直头疼,院长大大这一更默默休养去了……下更再出来打酱油……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