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密斯·福莱格·月

CP:羊花|策藏|一总|瓶邪|荼岩|楼诚及衍生|AM|搞然专业户|偶尔逛对家。
好脾气话唠黄鸡一只。
耐性不错,半杂食。
饿急了对家清水就是粮(。)
ps:关注我没结果,慎。

【一总】【哨向】未命名25

久违的哨向啊哈哈哈哈……依旧是艰难的挤牙膏过度,等踩上剧情的滑板车就好了……但是目测遥遥无期……不要嫌弃我的复健渣QAQ

顺便这一段真就只是为了最后那个场景……我很早就想抱着总士的窄腰靠着他的肩膀埋进他的头发里了!虽然这个任务最后还是一骑的……咳,给你们比心呀!

BGM:シドニア~永遠に   朝仓纪行

----------------------------------------------------------------------------

然而仿佛是知晓将要针对自身产生反击一般,伴随着艾梅丽的醒来而来的,是绝望之核逐渐变得频繁的攻击。安稳度过了五年生活的美羽再一次像当年斯利那加的迁徙一般,捂着耳朵惊叫着恐惧,而已经身为core的艾梅丽除了安抚引导美羽之外,也承担起了当年乙姬织姬的责任,协助驾驶员们保护着这座来之不易的新乐园。

鉴于可预见的,极大可能性与绝望之核的又一次决战,一骑和总士作为两枚救世主级指环的持有者被要求保留战力,于是一骑负责保护美羽,总士则待命Alvis,统筹战斗情况并负责决策作战方案。只是当他又一次看着同样站在身边观战的艾梅丽,心里的一点异样越发浓重:绝望之核的攻击实在太会找下手点,不仅是明白海神岛的防卫屏障运作机理,甚至能够入侵到防卫机制完好运作的海神岛来控制人……他总觉得自己忽略或者说误判了什么,无论是Asoka的core苏醒的时间还是绝望之核的话……

“远见、镝木,检查结束之后到会议室来一趟。”

总士看着仰头对他微笑的艾梅丽沉吟了一会儿,也请她让Terra也到会议室一次。

“怎么了皆城君?要问我什么?”

“远见,你在人类军那边的时候,他们怎么称呼的绝望之核?”

真矢有些不解的看着难得脸色奇差的总士,心想应该是发生了什么严重的事,她不敢怠慢,努力回忆再三确认后才回答了三个字:先知者。随后只见总士对着镝木说了声抱歉,闭上眼将精神触丝扩展出去,阅读着属于镝木的战斗记忆,直到反复对比镝木记忆里当年与Walker战斗的记忆和自己与Walker战斗的记忆之后才收回精神触丝,眸光沉沉的看着始终安静站在一边的艾梅丽。

“你才是第六块北极星核的碎片。”

此言一出满座寂静,就连刚赶来的一骑都呆立在门口,愣愣的看着会议室里的人,好在Terra也跟在一骑身后到了会议室,打破了这一室沉默的尴尬。长发广袖的女子幻影微笑,柔声将话题继续下去。

“原来如此,难怪我当时感觉它不在陆地却在可感知的范围,原来是因为成为了护佑一方的Mir。但是,我相信存在之主的感觉,他察觉的不安来源,应当也是星核碎片才对。”

“是濑户内海星核的碎片,原第三Alvis,这座海神岛原本的Mir。”

总士叹了口气,让一骑和Terra也都入座,开始解释一切的原委,那因为他的重生而导致的误差。

“当年决战结束,我的生存极限也到了,因为Altair已经与龙宫岛一同沉睡,潜意识里又要尽量降低对一骑的负担,所以Nicht也跟着一起压缩精神空间里非必要的部分,也包括零散的记忆。等到我经由Terra的祝福再次回到这里,因为Terra是属于这颗星球的本体意识,对于我们曾经的战斗发生的一切都不甚了解而导致被压缩的精神空间在导入这个躯体的同时无法避免的会有损伤。事实上,对于早前关于龙宫岛的记忆,有一部分我记得也十分模糊。”

“啊,所以,绝望之核才能这么轻易的侵入这里,才会对Alvis本身的防御机制这么熟悉?因为这里本来就是他的岛。”

“不止。远见前辈,那个绝望之核肯定不是原本的濑户内海星核那么简单,它也在学习,寻找着不同的攻击方式。上次总士前辈受伤那次,绝望之核一开始是冲着一骑前辈去的,总士前辈也是在一骑前辈受到精神攻击之后才追过去的。”

镝木慧也大概知道刚才总士到底看了他哪部分的记忆,结合之前总士的解释便大概明白总士在担心什么,只是他是第三代的驾驶员,应征之前当时的总士已经自地平线的那一侧归来,所以对于北极之战的一切了解的都不多。而且……镝木看了一眼他的老师,想既然总士隐瞒了一些事,那他也应该一并保密,毕竟作为半个局外人,他不应该多置喙什么。

而真矢扫了扫那对师徒,咽下了心里的疑问,只是换了个问题。

“那么,现在艾梅丽和Terra都在,是不是能找到绝望之核的本体?”

“天空。”

从进入会议室开始就沉默的少女第一次出声,她看着坐在总士左手边的一骑又看了看她自己身边的Terra,随后出人意料的抓着了Terra的手,那美丽的幻影也惊讶的面向能够触碰到她的core。

“Terra,希望你,能够保护真壁和皆城,这是艾梅丽的愿望,也是对话的希望的愿望。”

“我?但我并非真正意义上的core,只是这个星球的本体意识经由人类的祈愿而存在的具现形式。”

少女眨了眨眼,微笑起来,她拉着Terra站起来并拥抱住了那个幻影。

“所以,睁开你的眼睛,看清楚吸引你来此的强烈祈愿着的人类,这些与你一同在这星球上诞生的人。”

艾梅丽话音刚落,她与Terra拥抱的位置便透出金绿色的光芒,而在场的人看不到的位置,那双橄榄色有着齿轮状纹路的眼睛逐渐被金色占据,那金色仿佛会流动,顺着Terra的身体一路蔓延到颈项、脸颊,最后在女子阖目的眼睑上流动成繁复古老的图案。所有人都安静甚至屏息看着那流动的金色,而很快,Terra纤长的睫毛下方出现一星浅浅的蓝色光晕,随着她骤然的睁眼,那蓝色的光晕也随之扩大,柔柔的笼罩住Terra,最后慢慢的收归双眼之中,化成一片湛蓝色的海。

美丽的幻影随着睁开的双眼也变成了可触碰的实体,她眨了眨那双流动着水色的湛蓝眼眸,似乎是明白了什么一般轻轻拉开艾梅丽,对着总士行了一个古老的礼节,垂落的白色的广袖上浮动着海水一样的纹路,就像是温柔的覆盖了这颗星球的大海一般。

“好啦,剩下的交给皆城,我们走吧,真矢姐姐和镝木哥哥?”

 

“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要隐瞒远见他们的事。”

看到恋人投来的讶异目光,一骑笑了笑,站起来靠着会议桌,单手撑着桌面让自己能够近距离的看到总士的眼睛,果不其然看到对方不自在的挪开了视线。他虽然脑袋没有总士好用,可是在直觉,尤其是对自己这个恋人的直觉上,自他们不再有间隙开始就再未出错过。

“你心虚害羞的时候,要么就是不敢看人,要么就是直勾勾盯着别人,现在这种时间你总不可能是因为我靠得这么近害羞吧?总士,我明白你有你的考量,但是我也说过,你要保护岛保护大家的话,我就负责保护你好了。既然我已经接受祝福追着你走了这条路,我就没想过再去别的方向……也,不会再给你第三次离开我的机会。”

总士愣了一愣,垂着眼沉默,而一骑也就那样保持着能数清对方睫毛的距离,耐心安静的等着。对于总士,他一贯是最有耐心的,他等着年少玩伴的惩罚走过了彼此误解的五年,等过了挚友离开他后清醒的两年,等着撕裂的心魂能够被拼凑的无望,一路走到了现在。如今只是要等着他的恋人愿意对他透露一些心思,愿意在走累了的时候依赖他,将那背负至今的沉重稍稍的,稍稍的分一点给他而已。

更何况狼本来就是耐性很好的动物。

似乎是受不了这份沉默和一骑直勾勾盯着他的视线,总士稍稍往椅背上靠了靠。他并不是很想隐瞒什么,只是有些事说出来徒添恐慌,而且有很多东西他自己也没有搞清楚到底是不是那样,都还只是猜想。更何况……他看了一眼依然歪着身子盯着他的一骑,心里漫上一层酸涩:如果他的猜想是真的,那对于眼前这个人来说,会是何等残忍的事。

“其实,绝望之核本身的Mir,应该已经不在了。北极核的碎片除了诺亚和Asoka,其他的都消失了,而且我们之前一直以为绝望之核是从北极核的碎片习得了憎恨,但事实上并不是。从来没有不被我们知晓的碎片,只是我们的错估而已。”

叹了口气,最后还是舍不得什么都不解释让自家哨兵自己去着急,总士放松了身体,看着那双几乎近在咫尺的琥珀色眼睛,觉得别说谎言,想要选择性的说点事实都不容易。

“然而它现在真实的出现在我们面前,只能说也许我们并不是真的在五年前把所有的Azazel型都击碎,也许它剩下了一只躲过了我们,也许,当时Mark Rasion用光同化吸收的那一只还活着,甚至积攒了实力取而代之。”

“怎么说?如果不是它本身,core也不可能还是那个样子才对。”

摇了摇头,总士沉吟了一会儿,修长手指在桌子边缘不规率的敲着。确实很奇怪,那个core分明说的做的都还是以前那个core会做的事,可是理论上来说它又不该是原本的core……难道不同的Mir融合之后也会继承原本core的记忆?但长夜里感受到的恨意如此真实,让他都要崩溃的疼痛和仇恨。

而这话一出口一骑的脸色却骤然难看了下来。

从刚才Terra刚才对总士行的那个古礼的时候心头就泛起的强烈的不安与恐惧此刻终于得到了解释,如果他想的没有错,他的向导到现在还要瞒着他那个也许是真实却真实得可怕的可能。从没有无缘无故的馈赠,Terra受他强烈的祈愿而来,Asoka因他和Terra的请求让总士回到他身边,他记得Terra的话:人类的灵魂能强大到做到Mir都做不到的事。可他和总士却还是接受了Mir祝福的存在,有些事,有些路,或许从一开始就定好了方向,他们能做的或许除了顺应,就只有祈祷。

“总士,龙宫岛,是个意外吧。”

“嗯?”

“如果,如果当年皆城阿姨没有出事,你……会是core吧?”

“没错。”

一骑深呼吸了一口气,努力抑制着眼眶里汹涌的湿润,他冲着总士露出个和平时无二的笑来,声音却忍不住的要颤抖。

“我们,那个时候,你的样子……还有你头发的颜色……你记不记得,甲洋被同化的那个岛上,半空里的Festum变化之前的模样?”

怔愣在原地,记忆拼命的回溯过去,最后定格在旧日基地里立在山顶上方孩童模样的金色敌人。总士脑海里一瞬间纷乱过无数的典籍资料:兀儿德之泉边的三位女神,三份的濑户内海星核,原被定为core的他,和父母不同的发色,两位“先知者”……他低低的笑起来,难怪那个core想要他死得干干净净,原来是老朋友啊……却没想到他这次借的这个壳子,竟还是牵扯着当年。

“之所以想要抹消皆城总士的存在,是因为没有了我,他也许就能同化Altair,而疼痛的赋予者不存在了,自然也不需要你。更甚,若是仇恨一并吞噬了你,让你也站在他那一边,按着你这被星核偏爱的情况,真是一举数得轻松自在啊……”

总士站起来松了松肩膀,面对一脸欲言又止的恋人反倒是轻松的笑了笑,比起叫他们去开会的时候的神色放松了不止一星半点。他想通了,就算他如今的归来只是因时制宜的需要,就算他是因为到来的决战和对话而被短暂的呼唤回来又如何?再怎么把一骑推开推远的保护着对方也都跟到了这里,还那么想就是矫情了。

他抬手在依旧一脸委屈沉重的一骑额头上轻轻弹了一下,绕开对方的手臂转身打算出门。

“不用这表情,你自己说的,我们一起的话,就什么都能做到的,嗯?”

被弹了额头的那个呆愣愣的摸了摸自己脑门,直起身子几步追上去抱住了恋人的腰,小孩子似的把脸埋进对方背后那长而柔软的浅亚麻色发丝里,撒娇一样的蹭了蹭。

“先答应我,不管怎样,这一次不许自说自话的松手。”

“是是,反正就算最后真的怎样了,你也答应过我会好好的带着希望等到祝福交汇的时候,我还有什么好怕?”

“总士!”

“嗯,在啊。”

一骑轻轻的呼了口气,用力的抱了抱总士后松开,抓着对方的手依旧习惯性的站在他右边。偏头看见一贯有些严肃的恋人眉梢眼角都是浅淡柔和的笑意,忽然觉得那颗忐忑的心安定下来:他有着世上最优秀最好看的恋人,还有对方全然的信任。犹豫不安都不被需要,他要做的就是和以往的每一次一样成为他的利剑与护盾,守护着他的向导去做他想做的事。

只是这一次,无论如何,他都会把自己这最重要的人抓在手里,好好的留在身边,一同去享受他们最期待的,真正的和平。

TBC未知

评论(1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