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密斯·福莱格·月

CP:羊花|策藏|一总|瓶邪|荼岩|楼诚及衍生|AM|搞然专业户|偶尔逛对家。
好脾气话唠黄鸡一只。
耐性不错,半杂食。
饿急了对家清水就是粮(。)
ps:关注我没结果,慎。

【一总】遇见你的夏雪冬花-上

咳咳,520我忙,来不及,所以521补发。

首先预防针这是有玻璃渣和刀子的HE,所以这么甜蜜的日子只有上。以及最后玫瑰篇没能写出我想要的感觉,大概全部成文之后会有修改。

希望大家喜欢这个521礼物吧……

最后打个小广告:求带走童话本啊我不想糊墙QAAAQ

------------------------------------------------------------------------

1、桔梗

最开始注意到那家花坊,只是因为单纯记起了妹妹朋友的生日将近,想带一束桔梗这么简单的理由。

那花坊的位置十分罕见的坐落在街角,铁艺的小门牌,典雅的花体招牌,没有一般花店的广告灯箱,没有陈列在门外的盆栽水培,除了落地窗后半开着的薄纱窗帘,安静得像是要被人忽略的咖啡馆。木框的玻璃店门静静的阖着,但是从路边看过去还是能看见窗边开得正好的向日葵和百合,黄昏的光斜着柔柔的打下来,将鲜花也衬得格外好看。

要不还是去看看吧?

一骑弯腰锁好脚踏车,带着些微的好奇和遍寻不着的焦躁感,拉开了那扇玻璃门——

熏风袭人。

年轻的店主揉着眼睛从柜台后面抬起头,繁花在他身侧盛放,店内典雅雍容的装饰衬得穿着白色衬衫的人像是油画里走出来的中世纪贵族,而那双水色莹润的眼,则像是他追寻无果的桔梗花。

那一瞬间一骑觉得自己拉开了一扇通往异世界的门,他清晰的听见命运齿轮转动的声音,一声一声的,就像是妖娆花藤的墙纸上滴答作响的秒针声。

“那个……请问有桔梗花吗?”

他听见自己平静无波的发问,心脏跳动的声音却大如擂鼓,店主眨了眨眼,微笑的指了指自己的手边。他低头看去,雪白的雪青的桔梗花在自己手边开得正好,他复又抬眼去看店主,仍旧是浅淡温和的笑意,可他只觉得心头酸涩神思茫然。

你我初见,却已经开始想念。

2、天堂鸟

“总士,外卖。”

熟练的拉开那扇木框玻璃门,一骑提着手里的外卖箱进入街角的花坊换来店主无奈的神情,他举了举手里的花枝和剪刀,示意自己暂时没空。一骑也不急,干脆随手拉开椅子坐下,抱着保温盒看着对方专心的修剪身前一把橙色的花朵。

自从上次在这里买了桔梗后,他就一直来这里作客,有时候是买几支玫瑰和百合回去装点店里的花瓶,有时候只是闲来无事在休假日来这里坐坐。他自己的茶餐厅也在这条街上,不近不远,恰好是距离花店520步的距离,闲暇时候数了一遍,一骑还是忍不住在嘲笑自己的同时看着吧台上浅粉色的蔷薇花笑得有点傻气。

店主有一双好看的手,白皙修长骨节分明,执着光滑细长的花枝看起来美得不真实。剪子剪断多余的枝干,形状姣好的指尖轻轻分开宛如鸟喙一般的花苞,轻巧的挑出一绺橙色柔柔捻开,薄薄的花瓣便生出了双翼振翅欲飞,翅膀间有一星深沉的蓝,是鸟儿深沉的眼。

他看着那人处理完了手里的花,伸手拢起来放进花瓶,浅色的长发从肩头滑落下一点,鸟儿一般的花朵就仿佛踏着薄暮时分流金色的云。而就在他走神的刹那,候鸟栖息风流云散,那双如画的手在他眼前晃悠,回神就是那双美丽的眼。

一骑不好意思的笑笑,打开保温盒把精心制作的餐点放到那其实更像是小几的柜台上:三菜一汤附赠饭后甜点,而店主颇苦恼的揉了揉额头,摸过手机噼里啪啦打一串字,得到的只是对方无理取闹一般的笑容。

“你再不多吃点会被风吹跑的。”

[我比你高。]

一骑狡黠的眨了眨眼,明亮的眸光仿佛是星辰。

“比我高也一样。”

3、风信子

总士从未对一骑说过话。

一直到快下雪的时候一骑才意识到这件事。

从初见为他将送人的蓝色桔梗换成淡黄色晕染粉边的洋桔梗开始,这人和他的交流除了手写就是手机上的文字,他能够听到最多的也只是店主面对他时极其无奈的一声轻叹或者一声轻笑。

不过……能不能说话其实似乎也没什么重要的,毕竟他们之间从来没什么交流障碍,他们之间默契十足,熟稔得完全不像是刚认识几个月的……陌生人。

陌生人。

一骑咀嚼着这三个字,随意的瞟了一眼吧台角落玻璃瓶里那人送他的白色风信子,忽然十分不满灌了口水把那几个字咽下去。然后摸着菜刀刷刷刷的把手里的胡萝卜片全都刻成了花瓣的形状,又把摆盘的西兰花撤了,拿着牙签把剥下来卷心菜老叶烫熟穿成玫瑰花形状。

“哎哟今天的咖喱饭充满了老板的爱意啊~怎么,主厨大人这是恋爱了?”

恋爱?一骑眨了眨眼,面对熟客的调侃半开玩笑的说快到圣诞节,试试水效果好不好。不过说起圣诞节嘛……好像那个人的生日就是圣诞之后的两天?要不要送个礼物?等等……为什么会知道那人的生日是在27号……

午市结束后一骑就开始心不在焉,他看了看盒子里精心装好的咖喱饭,几片橙红色花瓣形状的胡萝卜无辜的躺在玫瑰形状的卷心菜边上,叹了口气认命的把煮好的咖啡也放进保温包,拢起领子往街角走去。

一步,两步……五百一十九步,五百二十步。站定的时候刚好伸手就是玻璃门的拉手,一骑开门进去,被总士惊天动地的一个喷嚏吓得差点把保温盒丢出去。他快步走到那人身边,看那人捂着鼻子眼眶红红,眼睛里水色潋滟……

“怎么了?感冒了?”

抬手揉了揉自己的鼻子,一骑镇定下来给对方递过纸巾,总士摇了摇头,抬手指了指面前的一大堆新鲜风信子连手机都懒得摸,甩给他个“过敏”的口型就想埋头干活。这回轮到一骑叹气,伸手抓住总士的手腕用巧劲把人带起来换个位置,一骑拿过薄刃和花球面对总士。

“教我怎么弄,然后我来,你去吃饭。”

事实证明能把菜刀玩得很溜的一骑在对园艺刀的使用上也有着近乎得天独厚的优势,总士只示范了一次他就淡定的一颗一颗帮着人把那缀满了小花朵的各色花茎全部处理下来。而后者吃完了饭抱着咖啡缩在柜台之后擦了擦眼角看着男人被缤纷的浅色花枝围在当中仍旧眉眼含笑,稍稍低了头把孩子气撅起的嘴角掩藏在杯子后面。

为什么自己一个花店老板会对风信子的香气过敏啊……

4、月季

总士的花坊里没有玫瑰。

这还是一骑的好友打算向恋爱多年的女友求婚时他才发现的。友人和女友爱情长跑好多年终于要求婚,作为双方共同的老相识,一骑本想给好友准备求婚用的红玫瑰,但是当天下午他踏进那间花坊的时候,却发现连名贵的蝴蝶兰都有出售的地方却找不到一支玫瑰花。

花店里居然没有最好卖的玫瑰花么?

一骑想了想自己之前案台上的粉色蔷薇随口一问,换来店主有些奇怪的神色。

[……我种不来。]

哈啊?

面对一脸震惊的人,店主抿了抿唇收起手机,低头继续在自己的手里的白纸上涂涂写写,随手勾勒一支切花玫瑰,随后顿了顿换了支钢笔在右边写下流畅的文字。

一骑看着很明显不太愿意给他解释下去的店主眨了眨眼也没敢继续问下去,不过……他打量了一下自己身后在各色花瓶里安然盛放的花朵有点儿懵——这些……该不会全是总士一个人种的吧?

他又去看总士白皙而骨节分明的手,自顾自的点点头,换来对方想伸手摸他额头的举动。

应该不会,毕竟手这么好看对不对?

只不过下一秒他就让面前放大的白纸吓一跳,接过来看一眼,正是刚才总士随手勾画的玫瑰,而玫瑰边上竖排的字迹正一本正经的给他解释着切花玫瑰其实是单支顶花的月季,而玫瑰和月季之间的差别之类

真是……认真到可爱的家伙。

一骑笑起来,伸手在桌上的笔筒里挑了支红笔给简单勾勒的花朵上了色,随后晃了晃那朵画出来的切花月季冲着总士表情讨嫌。

“所以这是总士送给我的玫瑰对吧?”

年轻的花店店主一愣,耳根骤然泛上微红,他没什么威力的瞪了一眼一骑转头就往后面去了,连把画纸拿回来都忘记,剩下一骑抱着纸傻兮兮的笑。

或许就是没想拿回来……也不一定。

5、玫瑰

十二月二十七号那天下了雪,不是很大,纷纷扬扬了一上午也只是在树梢草坪上薄薄积了一层。

一骑一大早就跑了老远去取妹妹给他预定的一大束粉玫瑰,也不知他那个妹妹是怎么看出来他想送礼的心思的,拍板定案送玫瑰花还笑得意味深长的说一骑先生你咖喱里的胡萝卜花是不是要常驻了?

当然,她还是以为自己这个便宜老哥是要追女孩子,一骑也没敢说他要送花给男孩子。

下午一点十四分,怀揣着一点儿不可言说的隐秘心思,一骑推开了茶餐厅的大门。店里尚未用餐完毕的熟客们看着抱着一大束粉玫瑰的主厨大人站在门口深呼吸的背影,不约而同的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一点十五分,一骑站在被室内温暖水汽铺满的木框玻璃门前,努力让自己如往常一般推开那扇门,粉色的玫瑰花在他怀里静静的散发着微香,而惯常坐在柜台后的店主却不见踪影。一骑愣了一下,随即被一股冷风吹醒,他转头看了看严丝合缝的玻璃门,几步走到柜台后,一扇雕花木门在楼梯的转角安静伫立,开了薄薄一条窄缝。他拉开木门,随后心脏跳动的声音变得急促而聒噪。

总士?

他听见自己迟疑的问了一声,随后在那人直起身看向他的那一刻不顾一切的抱着粉玫瑰拨开他们之间的花朵,向着那人而去。

那确实是总士。而他们之间,是纷飞白雪下,秾艳宛如血液的红色玫瑰。不是那种精致的切花玫瑰,而是杂乱的,野性的,肆无忌惮蔓延的玫瑰花,放眼望去尽是深深浅浅的红,最浅也是妖娆的胭脂色。而惯来随性的那人穿着精致的衬衫和外套,亚麻色长发温顺的被束在身后,错眼间宛如中世纪的欧洲贵族。

他在总士惊讶的目光里越过绝美的荆棘冲到对方面前,就着对方查看他是否受伤的手顺势把人抱在怀里。直到嗅见雪气里属于店主身上淡淡的洗衣粉味道,背上落下店主不明所以的安抚,剧烈跳动的心脏才肯稍稍安缓一刻。

他知道这种玫瑰,波旁玫瑰,这样张扬的美和血一样的红,叫他实在觉得不舒服。他不想承认,纵然被薄薄白雪压住,他仍旧在那一瞬间恐惧着总士会被玫瑰花缠绕吞没,随后消失在这片血海一样的玫瑰花中。

吐出一口气,一骑松开了一脸茫然的店主,挂起准备许久的柔软微笑,将手里粉红色的玫瑰放进总士怀里。他知道总士一定清楚那是什么意思,于是他忐忑的凑近到对方耳边,犹豫着稍稍侧过脸将轻吻落在对方唇角,而收花的人……没有拒绝。

“不会种玫瑰切花不要紧,以后……我送你。”

他听见有东西落进花丛的声音,而腰上多了轻柔的重量,雪青色的桔梗在他眼里开得铺天盖地,所以他心满意足地含住近在咫尺的花瓣,呼吸里仿佛有花的香气。

在你生日的一点十四分,在漫天飞雪里迈过五百二十步,推开水汽氤氲的玻璃门,在花海里和你亲吻。

粉红色的玫瑰,是未曾宣之于口的,喜欢你。

TBC

评论(17)

热度(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