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密斯·福莱格·月

CP:羊花|策藏|一总|瓶邪|荼岩|楼诚及衍生|AM|搞然专业户|偶尔逛对家。
好脾气话唠黄鸡一只。
耐性不错,半杂食。
饿急了对家清水就是粮(。)
ps:关注我没结果,慎。

【脑洞记录】很想取名叫神曲(凌远X李熏然)

【人类生来具有本能,呼吸,进食,睡眠,即……生存的本能。如若有一日,死的神秘盖过了生的本能,那么,地狱的通途,就将为之打开。】

圣歌嘹亮。

纯白的明光投映在天梯之上,赤裸的灵魂缓步向前,审判者的声音威严而慈祥。

我的孩子,你即将接受审判。你有什么要向我忏悔吗?

灵魂茫然的低头看向自己的手,干净,白皙,指节修长,他抬起头,恍惚着摇了摇。

审判者举起了权杖,羽翼挥动落下洁白的碎羽毛,字句砸落在白玉的天梯上,冰冷肃穆。

杀戮,鲜血。

执着,妄念。

以及无法洗脱的原罪,爱。

灵魂双手沾染上血色,他惊慌的想要甩去,指尖血却飞舞溅落,蔓延侵染了半身。神的目光怜悯悲凉,天堂的大门缓缓关闭,天梯上的灵魂挣扎着发出无声的哀嚎,天梯倒转,隔绝天光,纯粹的黑如同纯粹的白,铺天盖地的像是要盲了灵魂的心。

灵魂也有心吗?

不知道。

然而这条路上唯一的光源是灵魂自己。

赤裸的灵魂站在三岔路上,每一条都面对着深浓而绝望的黑暗。

下来吧……加入我们……

他听见恶魔的低语,鬼魅的诱惑,黑暗侵蚀了灵魂的半身,却抗拒着灵魂身上淡淡的光,那是天堂带来的圣光,是……属于生的本能。

地狱不需要这些,而灵魂站在混沌之间,妄图救赎。

救赎在何处?

死亡,消失即是救赎。

不、不……人之所以为生,就拥有本能,生的……本能。

明光骤入,灵魂听见声音,喧嚣,及至灵魂都在颤抖。

“你是谁?”

“我是……”

——你是我的作品。

不!

“我是……李熏然。”

 

凌晨两点半。

李熏然睁开眼睛,是自家熟悉无比的天花板,他的神色一片空茫,半晌才看看将有些涣散的眼神收拢,他的手按上了太阳穴,那里突突的跳得厉害。

自从复职以后他就开始失眠,每一次都是在半夜两点半。他不知道这是不是有什么含义,更不知道这是不是谢晗留下的后遗症,他只能克制,他的职业他的天性他的一切都在告诉他,他可以在深夜无人时惊醒,在光怪陆离的梦境里辗转,唯独不能,不许,对任何人作出伤害行为。

他相信他可以做到,毕竟在当时他都能将枪口对准自己,现在又有什么做不到呢?

“嗡……”

李熏然愣了愣,慢慢摸出手机,看见是简瑶的短信。

“明天下午去一趟第七医院,靳言给你找了个靠谱的医生治疗失眠,必、须、到!”

他无声的笑笑,把手机放回去,想了想还是起来倒杯水喝了,倒回床上打算再睡一会儿。最近没什么需要他们刑警队加班加点的工作,他倒是有足够的时间去治疗一下失眠。

年轻的刑警想起来那个嘴毒但是专业技能满点的青梅竹马的男朋友,摇头。这年头的姑娘啊,就是喜欢那种冰山男,他这种暖男看来销路不佳,明明也是帅气的制服系嘛……不管了,睡觉。

下午四点半,简瑶带着薄靳言揪着李熏然到了第七人民医院,在院长会客室坐了大半个小时才见到了薄大心理学家的老同学,第七医院的院长,凌远。

“抱歉,临时有个短会,来晚了。我就是凌远。”

“看来国内的工作让你也开始迟到了,我可是记得那时候你从不迟到。”

“我现在在做临床。晚点再和你说,你要让我看谁?”

“您好凌院长,我是李熏然。”

凌远看着这个年轻的男人,眉目清秀,眼底有些泛青,皮肤也有些苍白,显然长久没睡好。这个刑警的故事凌远也知道一些,据说是靠着意志力将原本象征着杀戮的枪,硬生生的转向自己的左肩。而这种事很显然,上一次发生和上上次发生是在那两个滚去瑞士的专业人士身上。

而且他笑得很好看,像是……眼皮上涂满爱懒花的汁液后,看见的第一缕林间的阳光……

等会儿,一见钟情?

GOD,绝对是好奇。

“介意说一下你的症状吗?我看你的气色很差。”

凌远保持着得体的专业性微笑看着身边坐着的刑警,李熏然思索了一下,看了看周围的人,凌远会意的让简瑶带着他嘴皮子比刀子锋利的老同学出去,然后听他的病人慢慢讲述他近乎故事一般的描述。

声音不错,凌远这么想着。

 

他送李熏然出去的时候他们已经可以算得上新认识的朋友——起码李熏然这么觉得。他慢慢收敛了微笑,抱着手臂站在落地玻璃窗前看着底下那辆车远去,听见脚步声也没回头,他看着玻璃淡淡的问后头的人。

“无辨识内容的惊恐的梦,警惕性高,偶有走神。我基于梦境提一点你资料上的内容就有极其明显的回避特征,包括极度的克制(或许更像自虐倾向的克制?)——典型的PTSD。而且那些梦听起来就像是儿童PTSD的症状……他是小孩子吗?”

“不。他是谢晗想要制造的作品。”

凌远顿了顿,转身看向他的老同学,那人脸部的线条凌厉,夜色灯影下有种莫名的森冷。

“你完全可以解决的病例,何必找我。”

“他很有趣不是吗?”

“我们俩不是同一种人,你看上的猎物交到我手上,怎么?无聊到想要跟我切磋了?”

“你看看就懂了。”

凌远看着一样目视窗外夜色的薄靳言沉默,转身去收拾文件换衣服准备下班。

“谢晗最大的失败不是与你为敌,而是他蠢到自己动手。所以,从他抓住那些人,那个警察来试图享受胜过你的快感,甚至去动了那个小姑娘开始,他就输定了。”

 




-----------------------------------------------------------------------------

昨天被破学校刺激得泼妇骂街,然后晚上脑子里反反复复都是黑暗系根本写不出萌萌论坛体就开出了这玩意儿。凌远X李熏然。凌远黑化有,薄靳言黑化也有点,本来想写心理梗,但是和群里专业的妹纸交流了之后发现我还是乖乖的让它随意发展吧我可怜的知识全还给老师了……我是百度的搬运工,如果可能我会让它完全成文的,一个坑爹的大局。

评论(4)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