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密斯·福莱格·月

CP:羊花|策藏|一总|瓶邪|荼岩|楼诚及衍生|AM|搞然专业户|偶尔逛对家。
好脾气话唠黄鸡一只。
耐性不错,半杂食。
饿急了对家清水就是粮(。)
ps:关注我没结果,慎。

【AU】神曲7-上(凌远X李熏然)

【蝴蝶不会永远停留在同一朵花上。】

灵魂沉默。

他在寂静里垂下头颅,行十字礼祷告。

我自天上坠落,由风起舞。

我得圣光,纵手染鲜血,但我无罪。

我自有我的骄傲。

撒旦盛邀,不赴约;该隐延请,不来往。

寂静之间的主宰袖手,世界交由水上的灵魂抉择。

灵魂说:

我渴望光。

 

“嘶……我就不明白了,第一个死者那么年轻,尸体上都是伤痕,但是第二个尸体上干净得跟自然死亡似的,哎薄教授,你说这人是不是有什么……呃,对小青年的不满?”

“你不懂就别瞎扯,别打扰薄教授思路。嗯……上次那个死者的邻居口供给我再看一眼。”

“哎哎副队你不能这么打击我啊……我也要学习的嘛……”

李熏然打开手里的报告,含笑安抚了一下活跃气氛的同事,同时仔细琢磨起来口供。自他出院也快小一周了,那个变态从上次他晕倒开始就停止了活动,虽然是好事,证明着不会有人再死,可是他总觉得不安。以往动用薄靳言这位大教授办案基本都是刷刷刷的,而从第一起案子开始小半个月,虽然不如孙勇,谢晗之流死的人多,但因为那个凶手对尸体的……处理,虽不至于恐慌但是影响也不小,上头压得紧,他们又毫无头绪,着实让人头疼。

上次薄靳言给他送报告的时候凌远也在,鉴于薄教授不知道为什么和凌院长争锋相对了一次之后又关系还不错,于是那一次的报告依旧是凌远拿在手里给他念的——虽然不符合规定,不过有薄大神在,他认可就认可吧反正管不着。

这一次的死者年纪挺大了,名叫李季,67岁。脾气好,身子还特别健朗,根据邻居和子女口述,老爷子年轻的时候脾气还是挺拗的,不服输也有些固执,不过自从女儿为了对象的事和他吵架之后,大概是看开了,平和不少。平时乐呵呵的,好像还资助了几个小孩子读书,口碑一向是不错的。

问题就在这里。

无冤无仇,脾气好人缘好,之前都有过一段比较不讨人喜欢的经历是这两人的共同点,但是这两个人无论是社会关系还是其周边社会关系都没有交集,也并没有什么深仇大恨。可如果说是随机选择的受害人,为什么,要将抛尸现场摆弄成那样?好像生怕别人发现不了似的……而且说实话,那种,就像凌远说的,宛如艺术的杀人方式,不像是会随机挑选受害人的。

“小陈,尸检报告里除了过量镇静剂之外,法医有没有别的说法?”

“没有。都是镇静剂致死,额……而且都走的很安详。啊,对了,法医说那个男孩子是分两次镇静剂打进去的,也就是说,他那些伤可能也并未给他带来多大的痛苦。”

“那镇静剂的来源呢?这东西可不是随便能有的。”

小陈愣了愣,赶紧打电话去法医室确认,对面的回答是查不出来,但很可能并非本地医疗体系中使用的品种。

“把样本送一份给凌远。让他查。”

李熏然看了看突然插话的薄靳言,想着凌远是院长,对于这种药物类的来源品种肯定比他们清楚。正好差不多也是吃饭的时候,虽然他只要有时间都定时定点给那位大忙人发短信提醒吃饭,甚至偶尔还会被吐槽一句下次一定要让他尝尝院长级别的手艺,不过能去盯人而不用对着一堆数据资料发呆,对于思考的头都痛死了的他而言简直是放风。

“行,我给他挂个电话。”

“你去的话就顺便把这个给他。”

接过薄靳言给的信封,李熏然收拾了一下就驱车去了第七医院。

 

李熏然到医院的时候门诊已经结束了,他提着箱子熟门熟路的绕到凌远在的那幢楼,按下数字直奔院长办公室。之前他来电话的时候没人接,不过他下车的时候看见了凌远的短信:“刚下手术,有事?”所以这时候此人一般不会离开办公室,加上那帮医生护士已经跟他熟了,完全无障碍的站在那扇门前李熏然老样子没说话摆了个特撩妹的站姿。

“我说李熏然,你这是打算撩我呢?我又不是小姑娘,来了不能说一声啊?”

“我要是开口那肯定打扰你干活啊,那不得等院长大人把手里的事自己告一段落?”

“嘿你小子……我可还是你主治大夫呢啊,仔细我给你开中药啊,特苦那种。”

李警官对于这等威胁毫不在意,笑着走过去老位置坐下。凌远这人遇上工作那绝对第一反应高冷严肃,但是接触多了之后李熏然就发现这人平时挺随和的,有时候他还诡异的老有一种这人得宠的念头……是说他们还没熟到这个地步吧?他轻咳一声赶走脑子里的念头,把手里的恒温样本箱放上了桌子,开始说正事。

“还真有要你帮忙的。薄教授说你能查出这样本里的镇静剂是什么品种。”

“薄靳言?他居然会想找我帮忙,看来很棘手……你等会儿啊。嗯……是我,警方送来的,你看一下,比较急,嗯。”

凌远打了个电话交代了一下,等人来拿样本的时候他拆开薄靳言的信看了看,信上字数不多,但足够让凌远皱眉。他不着痕迹的抬眼看了看李熏然,想起眼前眉目疏朗宛如白杨的刑警,抬手抵着下颌沉吟。

薄靳言的信上其实很简单,只提了现场,艺术,诱导,和……“疑,谢晗未死”,凌远把档案和李熏然的经历都看过,如果谢晗未死,势必会想要夺回李熏然这个他眼里未竟的作品,但是也正如薄靳言的疑惑,谢晗的偏好相当血腥阴暗,而且在那些尸体和视频里也很明显的表露出来他的痕迹和诉求,不像是会摆出如此平静的尸体的人……虽然他还是动了以前的关系去看谁动了LH的档案,但不到万不得已,他不想直面那些。

那段人生过去就过去了,现在他过得很好。

“凌远,凌远?回神了,想什么呢……我都把样本给人家了。怎么?薄教授信里的事很棘手?”

“啊,不是……走神了。”

捏了捏眉心,凌远暂时放下这些东西,他看了看的电脑,让李熏然等了一会儿,打完手术报告,又将手里最急的那一份看完签了字,带了几本进公文包,这才和他一起下楼。

“这么多文件啊?你这可真是日理万机……”

“你就别取笑我了……难得我下班准点,去我家尝尝我的手艺?”

“可别,看看你那样子,刚下手术手不累啊还做饭……你那么多文件要看呢,还是出去吃吧,一会儿我还回局里。”

真有这么憔悴?凌远摸摸自己的脸,还是决定不探讨这个问题了。

“你们这是不破案不许下班?”

“不至于,不过我估摸着,我们吃完饭,结果也出来了。”

“你这如意算盘打得不错,那走吧,我记得这附近开了一家新餐馆,听护士们说味道还行。”

 

餐馆的环境不错,一个个隔开的雅座很幽静,并不如其他饭店一般吵闹。李熏然本来还是挺喜欢吃辣的,不过看看面前的凌远,他还是淡定的挑了两个清淡的菜品,凌远更好,瞄了一眼菜单就点了个汤,面对他惊讶的表情也只是平静的表示李警官难道不是来查岗的?直噎得李熏然干笑。

“彼此彼此嘛,你面对病人其实也挺老妈子……”

对于李熏然的嘀咕,凌远只是挑眉不做声,一开始他看见李熏然定时定点的短信还惊讶了一下,但是想想也估摸出这人脾气,知道这人是真对他上心,被人关怀的感觉,没几个人能拒绝得了啊……口头便宜就让他占占好了。

事实证明一群女孩子同时推荐的餐馆80%都还是不错的,这顿饭两人吃得都挺满意,那边胃舒服,这边精神舒服。这边李熏然端着碗默默喝汤,那边凌远看了眼手机一下就乐了,惹得李警官好奇的不得了,赶忙放下碗探身去看。

“我该说你是预判准呢还是故意的,喏,结果来了。来源是不太清楚,不过品种给你查出来了,左右不离这两三种,都是进口的。”

李熏然看着短信界面上三行好长的拉丁文撇撇嘴,伸手按了转发给自己,然后坐回去接着喝汤。凌远好笑的看着掩不住得意小表情的人,目光划过他低头时露出的颈时微不可查的柔软了半分,那里一截链子在李熏然发尾下悄然折射出细碎好看的银光。


-----------------------------------------------------------------------------

本来剧情跑得好好的,他俩一见面……我就不由自主的日常去了我……QAQ你俩谈案子啊!案子啊!子啊!啊!而且我总觉得院座话一说多几句就往大哥那里跑了……我有罪啊……

我发誓我本来想今天写完最后一个死者的……真的!

评论(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