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密斯·福莱格·月

CP:羊花|策藏|一总|瓶邪|荼岩|楼诚及衍生|AM|搞然专业户|偶尔逛对家。
好脾气话唠黄鸡一只。
耐性不错,半杂食。
饿急了对家清水就是粮(。)
ps:关注我没结果,慎。

【AU】神曲-番外 刑警不断家务事 (上)

对,我自打脸了。

实在耐不住群里脑洞太诱人……

这个番外分上下,一次写不完……本来想渣基三的QAQ

放心是甜甜的日常~~~

CP:凌远X李熏然 谭宗明X赵启平

没写过霸道总裁,目测逗比OOC 慎入,慎入……

-----------------------------------------------------------------------------

“大院长,忙完了没?下班时间都过了半小时了啊。”

埋首文件中的凌远一抬头就看见自家小白杨警官歪在自己办公室的门框上,细腰拗出个好看的弧度,修长双腿交叠——一如既往撩妹的姿势。他低头轻笑了一声,快速扫着手里的文件还不忘调侃一把李警官。

“我可怕了你了,你一摆个撩妹姿势站这儿就没出过什么好事儿,别告诉我又出什么乱七八糟的案子要我看啊,我就算是外科医生看那点乱七八糟玩意儿我也难受。”

“嘿……敢情我是死神小学生啊?找你必死人?我伤心了啊,我为了那个破胃掐着你下班的点儿跑来接你吃饭,你就这么对我啊?”

李熏然毫不介意,换了个姿势肩靠着门框做西子捧心状搞怪,一双鹿眼水盈盈的直往凌远那里瞟,弄得凌远笑得再也看不下去文件,钢笔一放靠在办公椅上看着李熏然折腾,这人也不知道怎么长的,就是有本事在刑警队那种也算是看尽人间黑暗处的地方依旧出落的磊落大气,可爱的不得了,仿佛天生就有让人温暖快乐起来的能力,人如其名。

“我说,我都让你拐去做警队兼职了你还撩我?后果会很严重啊……”

“嗯哼~我不撩你你会跟我去吃饭?凌院长,你别哪天遇上歹徒的时候胃疼,到时候可任人宰割啊?”

“我去你大爷的!李熏然,有你这么咒你男人的?”

“没事儿,我负责保护你救你嘛。”

“谁救谁啊,你说清楚,嗯?”

“你行你行,你救我,救我成吗?”

“自己乖乖呆着,哥批完这份儿就下班。”

见自己的目的达到,李熏然也不闹凌远,大长腿跨了几步坐到凌远面前,翘着二郎腿等凌远批完了文件一起下班吃饭,他有日子没吃到凌远亲手做的菜了,略馋。

不过……认真起来的凌远还真是帅啊……鼻梁挺直皮肤白皙,这低头的角度怎么看怎么文质彬彬。咦咦?以前咋没发现他手也这么好看……该说真不愧是握手术刀的手吗……还有,卧槽凌远睫毛怎么那么长,这样还气场十足不科学啊?不过怎么就是看着各种好看呢……果然男人最帅的时候是认真工作的时候这句话是正确的吗?

那为啥他做罪犯侧写的时候没觉得?

真想啥时候看看他站在手术台前的样子……呃,算了,还是不要看见比较好。

完全没察觉自己在犯花痴的小李警官如是想。

喂喂李警官,除了皮肤白你真的其他都没资格说凌院长的好吗?你知道多少妹子被你出警的时候撩的两腿发软吗!

所以凌院长签完文件抬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歪在椅子里看着他一脸痴汉表情的小李警官。

“你笑什么呢口水都要下来了。”

“咳,没,你好了?”

“是啊,走吧。”

李熏然揉了揉脸收起乱七八糟的表情,见凌远收拾好了公文包也跟着站起来,然后猝不及防被站在身边的凌远啄了一口嘴角,脸颊瞬间红了一层。跟着心情甚好的凌院长出门时,满心都是:太大意了居然被偷袭,回去要增加敏捷度训练!

我说李警官,那是你男人好伐?被亲一口能咋样咯……

 

“谭……宗……明……我要报警了啊?”

赵启平几乎是咬牙切齿的看着眼前这个据说是个总裁还是老板的人坐在他面前一脸笑嘻嘻的模样,几乎要把手里的钢笔捏断了。自从几天前他轮普外的时候这个人喝酒喝到胃出血被送进医院开始就一直黏着他,他这辈子干的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那天晚上让这人住院,天知道他多想让这混蛋滚出去!

每天他下班写报告就会准时出现在他对面,他去查房一边听他训人一边眼神直勾勾的盯着他的手指看,的亏他没精神洁癖,不然给他看一次都想洗手到脱皮……听说他现在已经到儿科了啊?听说大老板都很忙啊?他怎么那么闲?手下是让你这么坑的吗?啊?

“好啊,你报呗。”

笃定眼前的医生不会报警的谭总此刻正淡定的插着手搁着下班笑眯眯笑眯眯的看着赵启平发火。

哎呀怎么这么可爱呢……发火都好看……游戏人间这么多年,还真就没谁这么对他胃口过,那天都胃出血疼成那样了,就这人那小眼神一瞪,手里还翻着病例,“想死就继续喝”这种听来杀气腾腾的句子都让那小声音念得像诗一样……疼什么疼啊还!住院,当然住院,好好好,你说你说你多说几句……小天使你说啥都对,是是是……

对,我们谭总他不小心,就被光屁股小孩一箭射进大河里淹死了。

“警察,出什么事了?”

等,等会儿!?警察!?哪里来的警察!WTF你仿佛在逗我?

谭宗明僵硬的扭头去看走进来的人,又去看他的小天使赵医生,一张俊脸上大写的懵逼二字。哪里来的两个赵启平啊……

“哥!这人耍流氓!”

“启平?原来你在第一医院上班啊?咳,这位先生,虽然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但是这里是医院,如果您执意扰乱医疗秩序,我想您大概得跟我去警局喝杯茶了。”

走进来的当然是李熏然。

他跟凌远下楼吃饭,正巧路过儿科办公室就听见里头咬牙切齿的一声我要报警了,心里咯噔一下。凌远这儿医院大等级高,自然病人也多,尤其是这儿科,谁家家长都是护子心切难免关心则乱,为了不增加可怜的凌院长的工作量,李警官犹豫一下还是摸出警官证晃进办公室打算暂时干干民警的活调解一下。谁知一进门就看见自家堂弟坐那里愁眉苦脸,一见他像看见救星似的嚎了一嗓子有人耍流氓。

李熏然强忍着笑意一脸严肃的看着很明显懵了的人,他和赵启平本来就是堂亲,两人的妈妈又眉目有些相似,所以他俩跟双生似的真是不得不感慨一下遗传学的神奇。不过……这人跟凌远长得也挺像的,虽然气质天差地别:凌远一看就是那种正经到不能再正经的老干部,要是没应酬,估计是大热天还喝热茶连酒都不带碰的;眼前这位嘛,一看就是烟酒妹子一个不少的……等等,这人对自家弟弟耍流氓??!!

“等、等等!赵医生你不能这样对待我!我什么都没做你就找警察来,你你,我是病人!我要投诉你啊!”

“谁要投诉啊?”

……谭宗明活了这么多年,纵横商场也算是一代名将,短短几分钟已经懵逼了两回。很多年后赵启平谈起这件事依旧要笑好久,所以说这人点儿背起来老天爷都不帮你,李熏然不算很闲,凌远更是忙起来就没日没夜,可偏偏就这天这个点儿俩人一块儿出现了。

“我是院长,你要投诉什么?”

“院长?那你可要给我做主,我就和小赵医生说说话你看,他就把警察给叫来了,有这么对病人的吗!”

本来在门口等李熏然出来的凌远看了看手表,发现似乎自家小警官进去的有点久,想着别是什么棘手的医疗纠纷,结果刚踏进门就听见一声投诉,于是一脸淡然的走过去问谁要投诉。天地良心,他本来就是很正直的问人家要投诉什么,结果因为太正直了还端着院长的气势就莫名的有一股“老子手底下的人怎么了”的感觉。

虽说下一秒凌院长就把这感觉给坐实了。

因为他看了看无奈的小赵医生,然后倒退几步出去抬头看了看办公室上头的字,再走回来略带怜悯的看着谭宗明,语气里满满的都是不可思议,偏偏礼数还特周全。

“那什么……您确定要投诉我们赵医生,呃,对待病人不好?”

“是啊。”

“可是……这是儿科啊……”

“噗……”

“哈哈哈哈哈哈!”

原本就强忍笑意的李熏然这会儿终于忍不住了,抬手遮挡了一下嘴,笑得肩膀都在发抖,早知道这人舌灿莲花的本事,没想到损人也是一把好手。赵启平更好,直接抓着笔仰头魔性笑得直喘。都说第一医院院长牛逼呢,这嘴也是够利的,自家堂哥跟他可熟的样子,下次一定找机会学习学习,简直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啊!

可怜我们谭总先是被小赵医生的医生气场压得死死的,随后又被李警官机智的进门时间玩懵圈,最后让凌院长这手出神入化的四两拨千斤折腾得脸色发青气血翻涌。所幸智商还是上线的,于是他磨着后槽牙看着凌远,皮笑肉不笑的换了个说法。

“那什么,他轮急诊的时候是我主治大夫,这不是出院了,表达感谢想请小赵医生吃饭么?这小赵医生就是不肯,我这不就咳咳……误会,误会……这个,院长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一下没回神……你们医院真就这么严格?”

凌远内心呵呵一下,淡定的勾起嘴角抿出个招牌一字笑,直看的谭宗明心里发毛。

“下班以后的时间我管不着,您还是问我们小赵医生吧。既然是误会,那我们就不打扰了。熏然我们走吧?”

“诶,知道了。”

“等……熏然哥你别走啊!那什么,不然你和院长一块儿呗?院长……你看,你跟我哥关系这么好,是吧……嘿嘿……”

“对对,一起吧?刚才多不好意思,我得请吃饭道歉。还有这位……哦,李警官,您也没吃饭吧?你看你是启……赵医生的堂哥,一起?”


评论(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