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密斯·福莱格·月

CP:羊花|策藏|一总|瓶邪|荼岩|楼诚及衍生|AM|搞然专业户|偶尔逛对家。
好脾气话唠黄鸡一只。
耐性不错,半杂食。
饿急了对家清水就是粮(。)
ps:关注我没结果,慎。

【AU】神曲-番外 刑警不断家务事 (下)

番外撒糖完毕!有点超出预期了……明天再看着修一下吧,困死了……洗洗睡啦!

凌远X李熏然

谭宗明X赵启平 打个酱油

-----------------------------------------------------------------------------

谭宗明此刻简直想打死半个小时之前的自己。

所谓人不作就不会死,作死了也就只能自己哭着也作下去。他请吃饭就算了,还白白挨一顿嘲讽;挨了嘲讽也就算了,吃啥都不由自己定;不由自己定也就算了,现在还要被虐狗!连最后一个盟友都失去了……他最近是不是犯太岁啊……

事情要从半个多小时前说起。

本来呢,谭宗明想请几人去自家旗下的饭店,东西质量好,价钱呢也是他自己公司的,没成想话一出口,对面两人一个表情比一个微妙。

“这可不太好……您也知道,这年头这医患关系吧,不好说。要是让人看见第一医院的院长和谭总在高档餐厅吃饭,保不准就被人说是吃回扣收贿赂。虽然我凌某清者自清,但是这流言影响也是很不好的,对吧。”

凌远笑得一脸歉意,不过谭宗明也是老狐狸,哪里看不他笑容底下那股子忽悠劲。于是他转向另一边看起来和蔼好说话的李熏然,谁知李熏然更毒,单手抱臂举着警官证放他面前,含笑拒绝。

“刚才你大概没看清?不好意思,我是刑事警察,规定严格的很,这万一有点什么我是要吃处分的。再说……谭总生意人,和刑警一起吃饭么……”

你们是故意的吧!(╯‵□′)╯︵┻━┻

“那,那这样,启平你定,你定……”

“不要叫我启平我们不熟。那就医院附近那家好了,味道不错的,哥你说呢?”

“行吧。”

那行,总算成功约到赵启平了不是?而且这间饭店看起来还不错,那点菜吧。他刚把菜谱拿到手,才说了两个冷菜,对面赵医生宛如未卜先知一般淡定的抽走他手里的菜谱交给李熏然,然后在他打算给凌远发一根烟的时候不轻不重的咳嗽了一声,用看他被送进医院那天的眼神,轻飘飘的来了句“禁烟禁酒禁刺激性食物,别浪费医院资源”。

好么,清淡小菜加养胃汤,他就当保养了。

然后他对面的李警官很淡定的看着他身边的凌院长挑眉,然后身边的凌院长淡定点头,笑得一脸大写的宠……再然后对面李警官就大概是羞涩的低头了。他默默的感受到一股粉红色的气息,再看看自己连好感都没刷起来的一见钟情对象……

谭总心里苦。

其实李熏然真没打算虐狗。只是这家店是他那时候跟凌远一起来过的,现在真实的和成了恋人的凌远一起坐在这里,难免有些感慨。他还记得那时候是要查镇静剂的来源,凌远拿着手机笑着递给他的样子在灯光下温暖又可靠,然后落在他身上的目光柔软温和。

在一起有些日子了,他从未问起过凌远那些事,他不知道怎么问也不知道怎么说。当了警察那么些年,该有的敏锐度他全部都有,可面对喜欢的人……总还是会有些怯懦的吧。虽然凌远透露出那些故事他都知道,可如果那是凌远和薄靳言联手编织的谎言与幻境,那是不是可以认为凌远在那时候就喜欢他?

当你遇见对的人,总忍不住希望和他在一起的时间久一点更久一点,就算是两个男人也不能幸免。

而定下全部神曲计划的凌远,看着再次坐到自己面前的李熏然,除了温柔宠溺,他也做不出别的表情。他们已经做到了吃饭散步朝夕相对,牵手拥抱只差同床共枕,他给李熏然挑的戒指早就在口袋里随身携带,只是一直没机会送出去。他知道李熏然的犹豫他愿意等,他也踌躇李熏然觉得欺骗就此离去。

情到深处,才会患得患失。

一顿饭吃完,可能唯一不太好受的就是谭宗明,也许游戏人间惯了,反倒是面对真正上心的人笨得厉害,什么追求的手段都舍不得用,只想着和他待得久一些,听他多说几句话都好。看看身边走回医院加班的赵启平和一道送人回去的凌远李熏然,他只能叹息一声,把人送到办公室门口,期期艾艾的让他别忙太晚夜里凉记得穿衣服。

“不许抽烟。”

诶?

“启平你是在关心我吗?”

“咳……别砸我第一医院招牌,院长可看着你呢……还有不要叫启平我们不熟!”

“好的启平,知道了启平!”

“谭宗明!”

小赵医生,人早就撒腿跑了……

 

“赵医生是你弟弟?”

“嗯,像吧?诶,你会不会认不出我们啊?”

“噗……你脑袋里想什么呢嗯?你是警察他是医生,我也是医生,哪个是我的我还认不出?”

凌远含笑把手插在衣袋里,看着身边微微仰头,眨着一双漂亮鹿眼的小警官,就觉得自己的心都柔软了起来。他想无论是他还是那个谢晗,都起码没给错李熏然称呼——Angel,来自上天的救赎。

他伸手去呼噜李熏然那一头小卷毛,柔软的手感和着那双水汪汪的眼睛就像是温顺的小动物一般。然后没忍住,看看四周无人就歪头在李熏然嘴角再啄了一口,满意的看着李熏然的脸又是一红。

“我是学心理的啊李警官,我看人不看脸,看心。”

“凌远!”

“我在啊。今天不开车了,我们走回去吧……你明天应该是休假的?”

“最讨厌你什么都知道……”

李熏然眨眼看着又抿着一字笑的凌医生,低头小小声的嘟囔,让凌远眼角的笑纹又深了一点。

“熏然啊……我们,我们……周末跟我回家见见爸妈吧。”

城市的灯火在黑夜里蜿蜒成辉煌,人来人往的街道,川流不息的车辆,街边的商店还在放着不知道哪个明星的情歌。李熏然愣愣的看着身边的凌远,男人挺拔的好身材被剪裁得体的西服衬衣勾勒得刚刚好,容颜俊朗,眉目含笑,路灯的流光随着他们的脚步明明暗暗的为他侧脸打出好看的光影,而男人低沉的声音散落在风里却没散开,反而沉沉的落在了他的心里。

他说,周末回家跟他见见爸妈。

那一瞬间李熏然觉得自己什么都听不见了,只有自己的心跳声在那里,扑通,扑通,一声比一声大。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只知道凌远停下了步子,看着他一脸无奈的伸手去摸他的眼睛。

“怎么就吓哭了呢?我爸妈很开明的,你现在是刑警队长啊,多凶恶的罪犯都见过了,害怕两个医生啊?”

李熏然低头用手背蹭了一下眼睛,他不是害怕,他只是觉得突然。按理说他们的感情早就稳定成了老夫老妻,小陈每次看凌远来接他都一脸单身狗不能过了的样子,医院里的护士们也连手机都懒得掏了。可直到现在,他们都没见过彼此的身体,没有同床共枕过,盖着棉被纯聊天都没有。李熏然知道是自己走不出那点恐惧,可他想他忽然忘了他们之间凌远才是更渴望一个家的人,他也需要一个承诺,所以才想带他见家长吧……

“我没哭。凌远……我,对不起,我……”

“熏然,看着我。”

下颌被捏住,李熏然红着一双眼睛看着认真严肃的凌远,水色潋滟里满是愧疚。凌远不自在的轻咳了一声,深呼吸后犹豫了好一会儿才下定决心再次开口。

“该道歉的是我。”

“我知道你在害怕什么,熏然,我全部都知道。”

“我没事。我很好。我的心口上没有伤痕。”

“那些都只是一个虚构的故事,故事外的我安然无恙,故事外的你恢复健康。你,李熏然,没有将木锥扎进我的心口,也没有害死我。”

“对不起,是我一直在骗你。我,我想我那时候就喜欢你,等了五年,还是没忍住来找你了……”

凌远不自觉的松开手,声音也越来越低。他紧紧的盯着李熏然的表情,生怕看见一丝难过和愤怒,更怕眼前的人转身就走。虽然是为了治疗他的心病,为了将谢晗的阴影引出来杀掉,可究竟……他还是用一场虚构的同生共死换了李熏然的念念不忘。

“为什么?”

“为什么……最后要用那个场景。凌远,你不知道我会害怕吗?你不知道那,那有多可怕……你就不怕把我丢进另一个噩梦?”

看着低头,肩膀都在隐隐发抖的人,凌远有些后悔刚才冲动的把什么都说了出来。可他真的控制不住了,他是真的喜欢李熏然,就像那时候他说的,这是光,他舍不得放。他伸手抱住李熏然的肩膀,带着人走进一条暗巷,然后把人牢牢的按在怀里。

“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我,我当时想着,谢晗一定要你亲手去杀你才能走出来。我大概也是疯了吧?莫名的想知道你是不是会为了我清醒起来,像个女人一样的,忍不住去试探心上人的心意……结果,你给了我最甜美的回报。”

“我其实做的最过分的不是那件事,我不怕自己成为你的噩梦,薄靳言在呢,他会负责的。”

“我本不该留下那枚戒指的。”

“如果没有那枚戒指,你就会逐渐认为一切都是梦,我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角色,一个虚构的人物或者偶尔得知被你整合进梦里的路人甲。我其实……大概也做了和谢晗一样过分的事吧?可是你那时候撕心裂肺的哭喊着让少白来救我,我就真的再也没办法放下了。”

肩膀上传来温热的湿意,李熏然在哭。凌远很少见李熏然哭泣的样子,有些不知所措,搂在李熏然腰上的手抬起又放下,不知道是该抱紧他还是该退开一点给他擦眼泪。好在李熏然哭的时候还不忘骂他,总算是让他稍稍安定一点。

“混蛋……凌远你他妈就是个混账!”

“你早告诉能死?你跟我都在一起了你早点说能怎样!你……你明知我怕的……我不敢看你换衣服不敢和你一起睡,我就怕哪天我看见你心上一个疤痕……”

一瞬间心都软化成了水。

凌远低声笑出来,再次抱紧了他的小警官,下巴在人头顶磨蹭。他是真的真的很高兴,他的熏然愿意原谅他,还愿意和他在一起。他笑得李熏然忍不住推开他要打,却被他笑得一脸褶子的样子也逗得破涕为笑,随后难为情的低头擦眼泪。

凌远看了他好一会儿,终于伸手从口袋里摸出那个贴身带了很久的红绒盒子打开——两枚精致的银色戒指在里面闪烁着微弱的银光。他拿出大一点点的那个带上自己的左手无名指,随后后退一步单膝跪地,仰视着他的爱人。

“李熏然,换个男戒,愿意以身相许吗?”

对面的人含泪,嘴上不留情的嫌弃着,手却还是递到凌远面前。

“哪有人在这种地方送戒指的……”

“等下次我求婚,一定给你一个终身难忘的。”

银色指环套上纤长白皙的手指,大小正好。凌远牵着李熏然的手,站起来给他擦眼泪,随后低头很认真很认真的在他的嘴唇上落下亲吻,宛如誓言。

“凌远……”

“嗯?”

“你再闹突然袭击我可要告你袭警了啊……”

两人一前一后走出暗巷,李熏然还被凌远牵在手里,落后半步红着眼睛带着鼻音小声的委屈傲娇。凌远脸上的笑意就没下来过,他半转过身,抬起两人交握的手晃了晃,指上银色流光明媚,而他眼底情意温柔过了夜色暖光。

“李警官,你不是已经把我抓住了吗?”

 

END


评论(15)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