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密斯·福莱格·月

CP:羊花|策藏|一总|瓶邪|荼岩|楼诚及衍生|AM|搞然专业户|偶尔逛对家。
好脾气话唠黄鸡一只。
耐性不错,半杂食。
饿急了对家清水就是粮(。)
ps:关注我没结果,慎。

【凌李】神曲-无责任番外

不要跟正文联系,这是我脑抽写出来的东西,要是觉得画风基因突变……考试先动的手!!!

lo主现实遇见了这个梗,希望身边人能跟李警官一样养养恢复健康……以及医学相关全部是瞎掰,我是学计算机的……

被操作考狂虐,目的就是撒糖,我不太会做甜点……嗯……

-----------------------------------------------------------------------------

“我后悔了。”

这是李熏然睁眼后听见的第一句话。

他撑着沉重的眼皮,看向身边坐着的人。凌远没有像以前一样坐在他身边翻看着文件等他醒来,也没有握着他的手趴在床边小憩,而是就这么直愣愣的看着他,在他睁眼的时候说,他后悔了。

他脑子还是糊的,心却在悚然一惊之后直直的往下坠落。后悔了?后悔什么了?是后悔认识他,后悔在一起,还是……

“我当初就不该答应了薄靳言要我给你做治疗……”

李熏然的手指动了动,发现自己半点力气都没有,手指都是僵的,他只能愣愣的看着视野里有些模糊的凌远。他看不清楚男人的表情,却听出男人的语气疲惫至极;他很慌乱,却连开口说话都做不到;他尝试眨眼,却也没能成功;他无助的寻找着一切可以和凌远交流的方式,却发现他鼻腔里插着氧气管,心口是监护贴片,手指上还夹着他不清楚用途的监护仪器。

我怎么了?

他惶惑的思索着,可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就听见凌远继续说了下去。

“如果不是那样,我就不会对你有兴趣,不会喜欢你……”

“我原本自信,我能护着你,再遇见一个谢晗我也能让你好好的,然后把变态送进监狱;我想我是外科医生,是第一医院的院长,我的手术刀下救过无数人,我也能救回你。我总以为我足够强大,可以做你的后盾,让你放心去闯去拼,我总以为我们在一起了你会好好保护自己了……可我现在才知道,看着你面无血色的躺在我的手术台上是什么感觉……”

对不起……我不知道……

凌远,我不是故意要你担心的……

李熏然挣扎着想说话,可是依旧昏沉无力。他透过模糊朦胧的雾气看着凌远,他想抬手去抱一下凌远,想安慰安慰他,告诉他以后不会了,自己会很小心很小心,不会让他难过担心。他想说你别难过了,不然胃又该不舒服了,然而他胸口是呼吸的滞塞感,张开嘴也是轻微的嘶声。

然后他的手被握住了,冰凉的手指被凌远温暖的手掌包裹,指尖被他一根根摩挲过去,慢慢沾染了他的体温。

他听见凌远苦涩的笑意,拼命回想着他到底怎么会被送进医院,让凌远害怕难过成这样的。

“你说你,我好好的一个胸外科一把刀,活活让你逼成了急诊全科医,你怎么还不省心呢?”

“熏然……李熏然你个小没良心的,就不能体贴体贴我,嗯?”

“我很累啊……我生气,我不想管你了小混蛋……”

不要……不要!

凌远你回来,你回来……

我会乖会听话,别走,别不要我……

可是指尖的温度消失了,慢慢变凉,李熏然骤然急了,努力撑起身体收紧手指,却差了那么一点没能握住白大褂的衣角……

 

“凌远!”

“哎呦我的祖宗诶你坐起来干嘛!快给我躺回去!不要命了你这是!”

“凌、凌远?你没走……?”

刚进门的凌远就被坐在床边的李熏然吓得魂都要飞了,今天一早开始他就喷嚏不断,停都停不下来却又不是感冒,只能无奈的把今天的手术全推了——喷嚏忍不住还手抖,泪汪汪的这是要出医疗事故的……

可谁知就他出去交代推手术这点时间没看着李熏然,他家小警察居然就直愣愣的坐在那里?这一眼吓得他喷嚏全缩回去了,大跨步把人按回病床上,撩开衣服把被扯掉的监护贴片一个个安回去。正握着小警官的手给他夹生命体征检测仪夹子的时候听见小警官软软糯糯的问他是不是没走,他忽然就一点火都发不出来,无奈的把那只漂亮的手塞回被子里,伸手揉小警官那一头微卷的毛。

“这我医院我能走去哪?你就不能安分点……再出事神仙可都救不了你。”

李熏然眨巴着一双水盈盈的鹿眼,直把凌远看得心都化了。他又把那只刚被塞回被子里的手拿出来,去抓凌远的手,直到院长大人接住了拢在掌心,才小小声的讨好,直把凌远好奇的想去摸他额头看看是不是烧坏脑子了。

“我以后会乖的,保证不出事,不让你难过,不让你担心了……你,你别走好不好?”

“今天怎么这么有觉悟?终于知道我不容易啦?”

“嗯……你不是说我把你好好的胸外逼成了急诊全科么……”

啊?啥?不是……他什么时候成了胸外科了?他明明是肝胆外科啊?

凌远皱起眉,正打算把韦天舒李睿叫过来问问是不是真的脑袋烧出问题了,就见李熏然往被子里又缩了一点,只露出那双漂亮的眼睛,带着近乎撒娇的语气。

“凌远……哥……你让我那群同事监督我好不好?反正他们都帮着你……”

“……李熏然,你还记不记得你怎么进来的?”

思考,然后摇头。

……凌远觉得他胃又开始疼了。

“小没良心的……你小子肺动脉微破裂,在办公室里咳一手血吓死一群人,让你那群下属一路开着警灯闯过来的!的亏我是你家属,不然随便送哪个医院你这条命就没了。”

看着李熏然无辜的眼,凌远觉得他可能真的要让李熏然在养好以后找个机会全身检查,肺动脉微破裂这事可大可小,要是他影响大了可能这辈子都不能再做警察了。他知道李熏然喜欢他的职业,如果他的小白杨真的不能再当警察,或许他的光芒都要黯淡了。

“我……?我没受伤啊……”

“三天前你抓人的时候被打了胸口是不是?”

“嗯……”

“还咳嗽了是不是?”

“对……”

凌远叹了口气,李熏然被送进来那天可能是他这辈子最庆幸自己是院长的时候了。

他被小护士从办公室喊下来给李熏然签手术通知的时候手都是抖的,天知道他看见肺动脉微破裂的时候他慌得险些握不住手里的笔。他不是只是感冒吗?怎么,怎么就肺动脉破裂了呢?

后来他站在门外才听说李熏然一直咳嗽,那天下午他拿了文件下楼,才进办公室就捂着嘴咳一手血,人直接就滑坐下去了,把那群见惯场面的刑警们都吓得不清,捞起人就往第一医院送。

那天赶巧是李睿坐镇急诊,韦天舒下楼收媳妇儿给他点的外卖,看见李熏然这么被送进来二话不说都放下手里有的没的的事跟着进了急救室。外科两位主任护送着进来,急救医生也不敢怠慢,一路紧着给他做处理,另一边小护士也认识这个院长家的警察,直接通知住院部开了单人病房顺手做了送人进ICU的准备。幸亏李熏然症状不严重,ICU才没用上,但也就是因为这俩人处理的及时才保住李熏然的一双腿——换了任何一家医院,进急救室之前耽搁多一会儿,李熏然估计就再也站不起来了。

“李睿给你急救完了出来跟我说,你那一下被打得重,本来肺部就给冲击了有散碎的小血块,你还咳嗽也不来看不来拍片子,现在肺部炎症一起,血管脆弱,你咳嗽又是个用力的,这么一挤压,就裂了条缝……就跟车胎漏气了一样。幸好是辅动脉,主动脉你就再也站不起来了你!多少年纪大的就这么瘫了你知不知道?”

凌远说着说着就忍不住唠叨起来,手指点着李熏然的脑袋恨铁不成钢。当时真的把他吓坏了,他不敢想如果当时李睿和韦天舒没有在场,他的小警官会怎么样。

“哥……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我没想到那一下那么严重。我以为我只是感冒了……”

被自己病情吓蒙了的李警官呆磕磕的看着凌远,一双眼水光潋滟直愣愣的,乖得像个小媳妇儿一样,凌远一贯拿这样的他没辙,只能再叹气。

“那我们李队长能告诉我,您刚才起来干嘛?还有,你再说一遍我哪个科室的?”

“胸……等等,肝、肝胆外……”

“所以?”

“呃……那个我,我睡蒙了,我梦见你说你生气我不注意自己身体,你不要我了……我就,我就想拉住你嘛……然后……”

“然后你就坐起来了?”

“嗯……呵呵……我,我糊涂了嘛……”

凌院长表示他一句话说不出来,头都是冰的。

可谁让是自家的爱人呢?打又打不得,骂也骂不出,冷战更是舍不得,只能自己一口气顺下去,哭笑不得的伸手去把对面人的小卷毛揉成鸟窝然后半真不假的搬出工作威胁自家拼命三郎。

“你就这么不信任我,啊?我都被你吓死了你知道吗?先说好,这次回去复职我说了算,再乱来我跟李局长说让你直接辞职!”

“噗……唉……凌远啊,你怎么能对我那么温柔……”

李熏然看着很明显再一次包容了他的胡闹的凌远,忽然觉得心里又暖又软,忍不住就笑。明明也是那么优秀的人,却坐在这里对着他絮叨,以前在家看他拿手术刀玩的样子觉得这人大概永远都在手术台上叱咤风云,无畏镇静;可现在,即使担心到进门看到他坐着就急的跟什么似的,面对他的时候,却连表达担忧恐惧都努力玩笑般的含着笑意温柔。

以前他喜欢简瑶,看见瑶瑶对着薄靳言百般体贴,不肯试探,只觉得无奈心酸,没想到有一天,他也能感受这样的温柔以待,他的凌远,那么好啊……

所以才会在睡梦里,那么害怕他离开吧?

“知道就好好的养自己……熏然,认真的,我建议你修养半年,姑息疗法看看,你这个真的不能在拼命了……”

手指还被凌远握在手心,一根一根被他细细按摩过去,就像梦里那样,把之前因为输液冰冷的手指按摩得温暖起来,说出口的话斟酌犹豫,很明显是担心被拒绝却还是为了自己的安全要说出口。

真犯规,又用那种迷死人的气声。

李熏然这么想,垂下眼假装思考了一下,歪在枕头上看着他家院长,也柔声回应。

 “我休息一年,行了吧?”

大院长愣了愣,俯身趴在李熏然身边含笑调侃,然后被他漂亮的双眼瞪了一眼。

“李警官舍得?”

“更舍不得你,这个答案满意?”

“满意,太满意了……”

尾音消失在亲吻里,窗外淡淡阳光洒进病房,温暖又炫目。青年闭上眼,微微仰头的模样专注而深情。

这世间,总有些情话水到渠成。

这世间,也总有些人,能让你放在心尖,为他放下整个世界。

 

“照顾好自己。”

“诶,知道了。”

END

评论(10)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