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密斯·福莱格·月

CP:羊花|策藏|一总|瓶邪|荼岩|楼诚及衍生|AM|搞然专业户|偶尔逛对家。
好脾气话唠黄鸡一只。
耐性不错,半杂食。
饿急了对家清水就是粮(。)
ps:关注我没结果,慎。

【一总知乎体】有一个做饭特别好吃的亲友是什么体验?

OOC慎。

有一个做饭特别好吃的亲友是什么体验?

RT。

我妈不会做饭,鸡翅是苦的发出一种特别诡异的颜色(不是可乐鸡翅!),茄子不放盐放一堆酱油,炒茄子油还放的不够多,做的鱼……我们跳过这个食材。反正……吃到没打开的盐齁死或者一口油光闪闪到灿烂的汤腻死那都是运气好,有些饭菜的杀伤力可能就比古剑二的谢伯伯低那么点……_(:з)∠)_

偶尔去朋友家吃一顿她麻麻做的饭简直热泪盈眶,我一个二十多岁的小姑娘我觉得家庭黑暗料理吃得差不多了,导致我现在厨艺突飞猛进……但是我真的好想知道有个会做特别好吃饭菜的长期亲友是什么感觉……

29条评论分享 2778个回答

匿名用户

▲388个赞同

这个……真的太夸张了……我家那个撑死了清水煮白菜,小米粥里放桂圆……对,放桂圆没问题,问题是……你家小米粥一碗十几个桂圆啊?啊????

在我表示强烈抗议之后,第二天,小米粥还是那个味道,于是我去厨房看锅底,二十多个桂圆躺在那里跟我问好……我去他M了个大西瓜!我!很!委!屈!

哦对还有扎蹄,我奶奶,太奇葩了,你们见过煮扎蹄把布拆了然后把散成了一堆的蹄髈块煮成了一锅散落的蹄髈汤吗?然后第二天我看见冻住的那个里面零落的肉块,特别有一种看恐怖片的感觉你们知道吗?然后她还和我妈说那个扎蹄有毛……我也是一口气上不来,那感觉就和恐怖片里说汤里有根手指一样……

真相帝 在你心上用力的开一枪。

▲3.5k个赞同

谢邀。

其实这个问题真的不应该我来回答,但是既然邀请了我还是来说几句吧。

嗯,我有个亲友,其实以前应该只能说擅长家政,因为要照顾他那个不会做饭的老爸并且养活自己,但是在和我们另外一个发小一起出了点意外以后,这个人就从擅长家政变成餐厅主厨级别了。

就是我们假期一起打工的餐厅,我还是那个擦桌子点单收银员,那家伙已经是店里的主厨兼职招牌看板郎了。那时候这家伙还是因为脑袋里有淤血属于半盲状态,然而店里的招牌菜已经是他的名字命名的了……就很气,各种意义上。

我们餐厅的招牌是咖喱。

理由是我们共同的那个发小在出意外之前说过他喜欢我们学校食堂的三色咖喱。

哦,生怕别人是不知道你俩关系好是吧?虽然不得不承认他闭着眼睛摸调料瓶做饭的样子帅翻并且做的真的很好吃。

有多好吃?反正每天中午人满为患我忙到手软。

等我们那个发小从医院出来他眼睛也好了,这人的厨艺就开始往逆天发展了。他本来就很喜欢做饭,喜欢在闲着没事的时候研究各种菜谱,结果为了让刚出院没多久的那个发小好好补补身体,简直是变本加厉的琢磨菜谱给人家开小灶。

怎么变本加厉呢?

首先你们要知道一个前提,我那个发小他不太喜欢吃饭,人高但是偏瘦,死脑筋,就是那种忙起来简直不眠不休的工作狂。

我们快毕业了嘛,除了毕业设计基本也就没什么大事,餐厅又距离学校很近,于是经常午市结束看见这人还在厨房折腾,然后哼着歌提着外卖箱子就出去了。晚市同理,下午偶尔还有下午茶,发小有晚实验的话还有夜宵总之恨不得一日三餐都给他送过去这样。

我没有偏题真的,我没有,因为我的发小跑过来认真的请求我和我亲友说让他别再送饭过去了,再送过去他可能会被晚实验的同窗和学弟学妹们合谋拖上隔壁医学院的解剖台。

你们感受一下饥肠辘辘的晚实验课,然后门口飘来诱人的香气,一个颜值9分性格9分厨艺10分的小帅哥提着香喷喷的夜宵靠在门框上笑眯眯的往里头看,然后另一个颜值9分性格7分综合10分的帅哥按着额头一脸无奈的跑出去,那个诱人的香气就远远的离开了……

真是要谢谢他同窗和学弟学妹的不杀之恩。

关键不让我亲友做饭他还委屈?他还委屈?我天你感受一下一个将近180的男孩子对着你委屈巴巴的看,关键还长得好看,还是我前暗恋对象?

反正最后我和我发小都认栽了,你爱送你送吧,被拖解剖台也认了谁让他做饭那么好吃……

==============分割线=================

啊,评论区有问我真的有说的这么夸张吗?

答案是一点都不夸张。

举个栗子,因为我的发小喜欢喝黑咖啡,但是不太节制,于是我的这个亲友开始苦练煮咖啡。真的不是我吹,喝过一口那什么星爸爸啊什么手工咖啡那都下不了口,雀C什么的简直看不上眼。

结果当然是喝久了门口售货机的咖啡都咽不下去啊!所以自然而然的就被迫减少喝咖啡的次数了呗。

反正真的正事要熬夜这人绝对就提着保温壶连咖啡带夜宵过去陪着的。【邓摇.gif】

评论

匿名用户

卧槽,你确定你的发小是个帅哥?我怎么觉得亲友在泡你发小?

                                                                                                                                                              999赞

真相帝 回复 匿名用户

我确定我发小是个长发180+宽肩窄腰的标准帅哥。

以及他要追我发小没那么麻烦,招招手就完了。

                                                                                                                                                             453赞

御门家传人

学姐你这太泛泛而谈了!

重点难道不是前辈他什么都会吗?从咖喱到意面,从饮料到甜点,从小吃到正餐,我真的很想知道他还有什么是不会的???

更可怕的是这人做个咖喱还不拘食材你们知道吗?有跟他一起出去旅游的,突然兴起想吃他做的咖喱,结果没有常用食材他拿着海鲜做出了在餐厅里的那种味道!!!

后来我和晖一起磨他又做了一次,结果……肝败吓疯,晖整个都是消沉的……

【更多评论】

大姐头 不服?吃我一拐杖。

▲2k个赞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问题问的简直到点子!真相帝的回答基本差不多了,但是这个问题真的应该让那个被送饭的人来回答啊哈哈哈哈哈哈!!

咳,我来补充一下好了,我男朋友是隔壁医学专业但是和被送饭的帅哥经常晚实验在一个班,所以很多时候某人来送饭的时候他俩都在一块儿,而我男朋友的原话是这样的:媳妇儿!救命!XX(做饭那个)又来送饭了我要饿死了!

我跟我男朋友都算是真相帝打工餐厅的常客,不得不说,在这里我就简称主厨为K君好了,K君的厨艺真的出神入化。

被送饭的那个我们简称S君,S君出意外那件事我们都是知道的,也确实是那之后K君的厨艺开始逆天,但是我给你们讲个很虐狗的美食故事啊。

S君出院前,K君的咖喱已经一战成名了,但是S君出院之后没多久就是情人节啊!于是我家那个蠢男票决定在餐厅给我搞个浪漫的烛光晚餐,当然是K君做饭,当天气氛很好,食物很棒,S君知道这件事还找了个他们学校艺术专业的小提琴手过来搞个BGM。而我家男票特意拜托K君把求婚戒指放到甜点上,于是那个甜点被K君做成一朵粉红色的草莓味玫瑰花,而那枚戒指顶着小小的钻石变成了花心,真的炒鸡好看!!

【图片.jpg】

而且非常好吃真的,草莓味的奶油花一点都不腻,里面还有草莓果粒,玫瑰花下面是牛奶布丁,凉凉软软入口即化,奶香浓郁。而且这种看起来就特别甜的甜点,其实吃到嘴里是很清甜的那种味道,结果导致无数男生求婚啊表白啊都跑来求K君做这个甜点HHHHHHH~

PS:为什么会做到这种地步呢?我男票说因为S君有的时候会低血糖,但是又几乎完全不吃甜,于是开小灶开到一定境界的K君目前已经研究出十款左右这种甜品了,反正S君就算每天换着一个一周以内不会重样就是了。

==============分割线=================

顺便提一嘴,之所以S君会说要被带上解剖台是因为有天S君实验太忙没空跟着K君出去吃饭,于是K君就抱着保温盒子站在门口等。结果医学院有个小学妹大概是没吃晚饭低血糖,晕倒了吧?我男票去看了看,问谁有糖,糖水也行,于是K君安定的打开保温盒拿出一保温杯牛奶,体贴的微笑着表示是加了糖的……

我男票当时就懵了,多嘴问了一句S君不是不吃糖的吗?结果K君微笑说S君最近睡眠不太好,安神。而且说他没放成品糖,是跟甘蔗一起煮的,比直接放甘蔗汁口感好一点……小学妹醒了以后大家让她先去吃饭,实验让学长看着就是了,然后S君二话没说把他那份K君做的便当直接给小学妹了。

打开盖子的时候整个实验室都是绝望的,品种丰富营养齐全香气四溢总之,联想每次S君出门之后都有这样精致美味的晚餐,一众只能吃食堂外卖甚至面包泡面打发的同学们内心可能十分绝望吧……

更别提S君一脸茫然耿直的表示他其实可以用烧杯和酒精喷灯做糖醋排骨的你们要试试吗?

害怕。

评论

夕阳下的奔跑

附议。K学长的厨艺简直是……只要他想追没有追不上手的吧?我喜欢一个喜欢他的学姐,然后学姐被他的便当收买了帮K学长去追别人了……

                                                                                                                                                                       232赞

大姐头 回复 夕阳下的奔跑

你看真相帝的回复,就知道你喜欢的学姐其实只是想多蹭几次饭而已~

路人甲

不是吧?说好的打工餐厅呢?开小灶不会被老板扣钱啊?

大姐头 回复 路人甲

老板是K君和S君的父亲多年的好友,而且说实话,K君的手艺带来的收益来看,老板完全不会在意吧?

真相帝 回复 路人甲

而且S君小时候身体就不太好,老板大叔也知道,大叔他把我们都当儿女来看的啦。

【更多评论】

两岁幼硅 今天的午饭也要吃咖喱

▲1.5k个赞同

做饭特好吃的亲友啥体验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个做咖喱特好吃的K君的咖喱我能吃一个月午饭不带换样的。

K君的咖喱超级好吃超级好吃超级好吃的!!!!!

S君跟我那过会儿住一个病房嘛,那会儿这人还没醒,我就听他发小们过来叨叨说K君不肯休息啦,K君非要去餐厅打工啦,K君成为主厨啦,K君的咖喱多么多么好吃,K君的咖喱成为招牌啦她忙得要命很担心K君的身体健康等等等……

导致我出院第一件事就去吃K君的咖喱。

不吹不黑,真的好吃,有幸福的味道,超级幸福!

嗯,于是我跑回医院坐在S君病床前跟他絮叨了一下午K君咖喱以及K君做的各种食物有多么好吃。

评论

匿名用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太过分了啊!S君那会儿醒了没啊?醒了不得给你气死!

两岁幼硅 回复 匿名用户

咦?他为什么会气死?

乐园常客

什么你们才觉得K君在追S君?他们俩难道不是已经老夫老妻了吗?只要S君不忙简直每天都安定的在餐厅里秀恩爱啊!简直没眼看……

                                                                                                                                                                        546赞

夕阳下的奔跑 回复 乐园常客

真的吗?想想好像也是哦……稍微安心一点了,嗯。

【更多评论】

 

TBC

评论(19)

热度(1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