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密斯·福莱格·月

CP:羊花|策藏|一总|瓶邪|荼岩|楼诚及衍生|AM|搞然专业户|偶尔逛对家。
好脾气话唠黄鸡一只。
耐性不错,半杂食。
饿急了对家清水就是粮(。)
ps:关注我没结果,慎。

【一总知乎体】有一个做饭特别好吃的亲友是什么体验?

之前感冒了,头昏脑涨的啥都写不出来,看着电脑就犯困躺下又死活睡不着……有点迟了,感谢读者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づ ̄ 3 ̄)づ

--------------------------------------------------------------------------------

Canon 往复的追逐

▲1k个赞同

K君人很好,厨艺也很棒。我比较喜欢他家的蜜瓜浮雪,精致又好喝,而且冰激凌球真的浮在蜜瓜汽水上,也没有看见放很多的冰块,都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而且K君特别细心,一般老主顾喜欢什么他都能记住的,说实话我和真相帝以前一直觉得这个人大概只会记得S君喜欢吃什么……【手黄再】

不过说是什么感受的话,大概是幸福和安定?因为大家一起出去玩绝对不愁没吃的。有几次我们几个女孩子一起约好了出去玩,大概K君跟真相帝是青梅竹马关系特别好吧?那天出去玩他让我们带了两个食盒走,本来都觉的他夸张了,结果……嗯,还给他的食盒的时候那是非常干净的……(。

因为是常客,所以偶尔会有附赠,比如小糖果什么的,而且特别会无意识撩人,不管是冲着你笑得又甜又软还是对着你眨眼睛,保证你觉得死得再透的少女心都能蹦跶着告诉你它胡汉三又回来了……

前提是S君不在场。

不然基本下一秒你的少女心就能碎成玻璃渣再躺回去。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不想解释。

==============分割线=================

啊,看到评论似乎有误解的啊……

算了反正真相帝也说了我也没啥不好意思的,反正去店里的小姑娘十个有九个暗恋过K君,嗯,K君就是这样撩而不知的耿直汉子,并且,十分,犟。

K君脾气特别好的,基本能让他发火的就两件事:底线和S君。然而他的底线有一大半等于S君……虽然说S君的话他有百分之九十的时候都千依百顺,剩下百分之十有真相帝拦着,然而一旦牵扯到S君,谁说话都不好使。╮(╯▽╰)╭

但是我还是要讲一句,他做的甜点是真的好吃啊!就是会胖我也忍不住!

评论

真相帝

他才不是撩而不自知,是他想撩的那个是根比他还少根筋的木头。你又不是没喝过木头做的汤,我一点都不怀疑他真的能在实验室里做出能吃的糖醋排骨。

白衣小巫女

这个……我觉得我可以给真相帝作证,S学长他……是那种耿直到会直接问学妹生日礼物想要什么的人……你和他说会让人误会,他还会一脸呆萌的看着你问有哪里不妥……如果K学长真的是……只能说,任重而道远。

                                                                             23赞

Canon 回复 真相帝

……我忽然一点都不想知道我那次喝的汤是怎么做出来的。

匿名用户

惊现好多熟人!而且总觉得答案里除了知道K君厨艺高超,还被塞了一嘴深夜报社的狗粮……能告诉我是哪家餐厅吗超级想去试试!

题主

+1,我也想知道。虽然可能对比完了我会更想哭。

乐园常客

来来楼上们看我的ID~

【更多评论】

振羽乘风 给我一双翅膀,让我乘风翱翔

▲890个赞同

谢邀

感受的话,应该和Canon的感觉一样吧?很幸福……

我从小身体不好,很多东西都不能吃,但是看大家都可以那样自由的吃东西很羡慕。S君和K君出意外的时候我不在国内,回来之后倒是参加了S君的出院欢迎会,K君真的很厉害,我怎么不能吃肉他就想办法用别的菜代替肉类,但是做的和肉类几乎没差别!实在不能代替的他就做我能吃的,我真是第一次感受到和大家一起聚会的感觉有多幸福!以前都是妈妈陪着我不能吃很多东西,第一次什么东西都能吃,和大家一样没有区别,非常……非常的开心!

最幸福的是,每次聚会我在的话,他都会这么做,一点都不会让人觉得不适,只会觉得被关心。

并且我也要说一句,K君的甜点哪怕是我都想多吃两口,非常好吃!除了前面答主回答的布丁之类的,其实他做的最好吃的是提拉米苏,但是从来不卖。

夕阳下的奔跑 立志超越K学长

▲2.1k个赞同

哦,既然LS这位提起来了,那我必须要说,K学长做的最好吃永远是他的私!房!菜!单!而且我们是吃不到的,S学长!专!属!

之前我们看K学长研究各种菜谱的时候还满心欢喜的想着以后乐园的菜单又要丰富了,虽然K学长的咖喱非常好吃,香味浓郁并且一点都不腻,但是能多一点好吃的谁不乐意啊?

结果常客们都好奇的等了一个多月,有天有个常客就问说K君啊什么时候乐园的新菜上线啊?K君一脸茫然的说什么时候乐园要有新菜了?我们全呆了,敢情那些天K学长研究菜谱实在看着玩吗?于是抱着讨教的心态我问K学长那他之前尝试的都是点啥。

你们猜他给我回答什么?

嗯,他挠着头发说对不起啊那是给S君换花样呢,自己家里做,不是乐园的新菜。

模样十分无辜,态度十分诚恳,并且以上场景起码出现了三次那应该都是我少说了。

哦。

就很气,各种意义上。

所以现在乐园增加的都是甜品,还是为了不吃甜的S学长而研究的那十来款。

我就十分后悔为什么当时他借了乐园厨房捣鼓的时候没有偷师啊,为什么没有在试吃的时候多问两句做法配料自己回去练啊!

最气的是S学长特么是个大写的K吹……我苦练许久做了一次咖喱让他帮忙尝尝,他认真的品尝了,十分认真的告诉我,味道非常稀松平常……那个咔嚓声可能跟Canon学姐少女心碎掉的声音是一样的吧……S学长你每天吃的都是K学长的爱心餐当然会觉得我的料理稀松平常啊你能不能和正常人比不要一上来就和厨艺逆天的K学长比啊!(╯‵□′)╯︵┻━┻

但是我绝对不会认输的!

评论

御门家传人

我就十分后悔为什么当时他让我试吃的时候没有多吃两口打包带走啊!M她超级喜欢前辈的料理的啊!

路人乙

我就十分后悔我为什么没在他问我要不要尝尝实验品的时候点头答应多吃两口啊!这根本是美色误人啊!

乐园常客

我是那个问他新菜什么时候上的常客……我就十分后悔我多什么嘴,被狗粮塞到撑……/(ㄒoㄒ)/~~

路人甲

给S君换花样呢,自己家里做的……自己家里做的……不是,为什么我觉得我手里的火把蠢蠢欲动?

路人乙 回复 路人甲

别闹我们FFF团不烧真爱。

御门家传人 回复 路人甲

别想了,K前辈的武力值我们那儿方圆几公里都排第一,听说大姐头她男朋友从初中挑战到大学快毕业,除了前辈看不太见那会儿就没赢过。更别提你要是想碰S前辈,K前辈的攻击力会直接破表……

                                                                    5332赞

大姐头 回复 路人甲

嗯,而且听目睹全程的真相帝说,就算是那会儿,三回合内别想撂倒K君。

真相帝

题主我给你把最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的人邀请来了,你等等他写完回答。

                                                                       3999赞

【更多评论】

死亡诗人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归乡

▲3.5k个赞同

谢邀。

我就是S君。

跟K从小一起长大应该也算吃了很多年他做的饭了,回答这个问题我想除了以上答主们的幸福感,可能还有点愁。有一个会做饭的长期亲友最不用担心的就是饿到或者没有好吃的,对于普通人来说大概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但是如果是K的话……嗯……起码我这可能要叫甜蜜的烦恼。

因为家庭和个人经历,我对吃食没什么要求,忙得来不及的时候啃压缩饼干也没意见,唯一爱好大概是黑咖啡,但是品质差一点的话也没什么太大问题,总体而言吃饭基本只是维生手段。

我和K有一段见面都不怎么说话的不愉快经历,那之后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想把那几年补回来,于是除了每天盯着我不许熬夜不许不吃饭不许不休息不许把作业项目带到床上之外,就是热衷给我做饭……

做饭不是问题,他的烹饪水平非常不错,看他做饭和吃他做的食物是件享受的事,问题是……我真的不喜欢吃东西而他每次都带得有点多。因为之前不注重的关系我胃不是太好,所以刚开始被他看着必须吃完的那段日子简直……一言难尽生不如死。

我知道你们要说我不珍惜,可是本来一个面包能解决的事情他那一盒子的饭菜还带汤的……好吧那才是正常分量但我真的不想吃。不过这样痛苦过三个月,倒是真的胃口好很多,起码饭点会感觉到饿了。而且终于找回了吃饭的意义,就像楼上几位说的,有一种幸福感,并不只是维生手段和必须完成的任务而已。

美食是真的会让人发自内心的感觉到愉悦和放松,亲测。

另外就是有K这样的亲友,不是很担心会挨饿。一开始我还只是乖乖的被他到点就电话短信轮番轰炸然后认命出房门吃饭或者去乐园,后来有一次我跟的实验项目有点数据问题,开会手机静音,等研究完出来才发觉饿得胃疼。刚想找点饼干什么的将就一下,结果摸开手机最新一条短信是让我到教学楼5号楼底。走过去才发现他站在那里,笑眯眯的给我递饭盒:老规矩荤素搭配还有汤。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那一刻他在阳光里转过头来微笑的样子,我觉得我可能是看到了天使。

至于晚实验送饭那件事,是有一天我做实验等有机物化合,学过的人都知道那有多慢,结果我都把要交的报告书写完了,带去的考研资料题做完了,那边有几个同学拿大烧杯煮起来泡面和稀饭……咳,然后我发了条动态说实验室充满了食物的味道,半个小时以后,他站在门口说我给你送晚饭啦。

场面一度,十分混乱,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出门的。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他拉着坐好,手里被塞了饭盒和餐具了……并且在后来他在天还不冷的时候送吃的过来,因为不像冬天有保温盒阻挡食物的香气导致我被实验室的同学们用手术刀一般的目光凌迟无数遍,每天都怀疑下一秒就要被拖上解剖台。

而且更不想承认的是,这种亲友在一起待久了,学校食堂其实,基本别想吃了……上次去吃学校的三色咖喱,第一反应居然是没有K做的好吃……我对进食比较随意的都这样了,热爱美食一点的要像我这样照三餐的跟他待久了,单独出门可能真的会饿死。

真相帝说的黑咖啡例子是真的,完全拗不过他。

不过K很会照顾人,上回是真相帝吧?发了条动态说一个人参加无聊的聚会,没吃到几口东西饿死了,于是K直接问她在哪,要不要他做好了送过去?真相帝后来和我说想要个这样的哥哥,我觉得也是。像我家那两个妹妹说饿了我大概还是要求助K……虽然会做饭但是实在有点慢也不太熟练。

大概就是这些,希望能帮到题主。

评论

乐园常客

咳,那个,S君啊……你能不能跟K君说说,稍微放一两个新产品上乐园菜单啊?(朋友们我豁出去了,主厨大人举菜刀你们要保护我!)

                                                                        1239赞

死亡诗人 回复 乐园常客

啊?他不是试了很多新菜吗?我记得他让我试吃过好多次了。

真相帝

你有多久没有看过乐园菜单了啊?

死亡诗人 回复 真相帝

好像是很久了……我会和他说的。

死亡诗人 回复 乐园常客

他不会举菜刀的,你放心好了。

Canon

哦,我补充一个少女心破碎的事情。那天我妈值班回来很晚,我回家又没带钥匙,结果我打电话到乐园点餐的时候他都要回家了。那天大暴雨我又不想出门,没想到我以为要挨饿正在群里委屈的时候手机响了他让我下楼,等我跑下楼看见他提着保温盒S君撑着伞就站在外面,而且他俩后来陪我上楼,在楼道里看着我吃完才放心一起走了……简直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路人乙

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他的胃。果然是真理啊……

                                                                            989赞

题主

我刚从乐园那边回来,真的……超级好吃……还有S君,K君让我给带句话,他把之前给你带去应急的糕点放上周三的下午茶菜单了,其他菜色不定时掉落或者周末特供。

哦,还有问你今晚想吃什么发个短信给他,以及敬告全体:

提拉米苏永远不会上架的别想了。

【更多评论】

*提拉米苏的含义:带我走。

END

这篇就完结了。下一篇应该是段子体的真壁警官和皆城法医的日常?哨向我最近脑子不好用,更新大概比较遥远……

顺便问问CP20把童话们做个小料你们要不要啊?要我就研究一下怎么搞再补个两篇?

评论(18)

热度(2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