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密斯·福莱格·月

CP:羊花|策藏|一总|瓶邪|荼岩|楼诚及衍生|AM|搞然专业户|偶尔逛对家。
好脾气话唠黄鸡一只。
耐性不错,半杂食。
饿急了对家清水就是粮(。)
ps:关注我没结果,慎。

【一总】A市刑侦支队日常

试验品,写着玩的,不一定有C。

大家情人节快乐~这是今天份儿的狗粮~

------------------------------------------------------------------------------

1、

整个A市刑警大队刑侦支队都知道,全公安局两个地方不能去,一个是皆城法医的法医室,另一个,就是刑侦支队长和法医同时出现的食堂。

前者是有可能直着进去横着出来,后者是可能大庭广众下被闪瞎/噎死/齁死/心死……反正人身安全是绝对得不到保障的。

啊,当然不是说皆城法医丧心病狂到闲着无聊就会随手拉警员进去练手,但是皆城法医是一位十分敬业的好法医简称工作狂,所以如果不小心打扰了他工作的话,大概会被吓得横着出来。

毕竟常年定格十五度的解剖台冷风吹吹,皆城法医一双冷冰冰的灰色眼睛目光锐利的扫过来,大有没有合适理由下一个躺在那里的就是你意味的情况下……想要临危不惧还是挺有挑战性的。

2、

当然,凡事皆有例外,有两个人闯进去是绝对不会被皆城大法医这么对待的。

一个是整个A市警队枪法最好的警花,首席狙击手远见真矢小姐,另一个就是刑侦支队长,真壁一骑先生。

对此远见小姐的解释是她进去是公事公办冷风互吹,而真壁先生进去……咦解剖台这边的空调温度似乎有点高啊?

具体如何,反正是不得而知,但是这两位的关系好基本是整个公安局人尽皆知。就连档案室常年不露面的羽佐间小姐偶尔路过,看见皆城法医一个人溜达都要好奇问一句真壁队长的去向。

答案一般是真壁队长出外勤去了。

3、

A市刑侦支队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绝对不许在没有尸体的情况下带皆城法医出外勤。

括号:尤其是性质恶劣的案件。

新来的小警员一般上班第一天就会被告知这件事。要是不小心扯着皆城法医出了外勤,法医本人好脾气答应,真壁队长也不会多说什么,不过基本接下来现场不怎么好看的出警,这菜鸟绝对身先士卒,不吐个死去活来这事没完。

如果是借调发生了这事,真壁队长依旧什么话都不会说,只不过隔三差五会邀请外界单位负责人切磋交流——要知道,整个A市公安系统里能打过真壁队长的,基本没有。

隔壁经侦支队的近藤组长对此感悟颇多,楼下缉毒大队的春日井队长对此讳莫如深,首席狙击手只是默默擦完了枪盖上盒子微笑:

“护短而已。”

然后出门倒咖啡去了。

4、

没错。

刑侦支队的真壁队长声名远播除了他能打,手底下破案率高之外,还有一点就是他十分、非常、极其护短。

听说你欺负我们队的狙击手了?

打个报告,年末聚会你给我们家远见小姐当飞镖节目的靶子。

听说你打我们痕检组常驻的卡农姑娘的主意了?

行,别休假了,让大队老干部们给你每个周末安排相亲。

听说你对档案室的羽佐间小姐爆粗口了?

喂,甲洋啊,啊对,这里有人欺负翔子。

听说你找皆城法医的麻烦了?

揍你没商量。

并且揍你的上司也没商量。

当然前提是你没被气头上的皆城法医削人棍。

5、

刑侦支队一贯是被誉为颜值最高的支队,毕竟经侦支队只有近藤组长撑场子,缉毒大队的春日井队长又万年不在队上。

但是从来没有姑娘去打刑侦支队两根队草的主意。

即使有,也是打,两根队草的,主意。

毕竟当你面对一个吃着番茄意面和你探讨尸检报告的男人,再英俊也得掂量掂量自己的胃口和承受力。

毕竟当你面对一个给你送了束花转头就为别的男人打架的男人,再体贴也要考虑考虑要不要和男人抢男人。

恰好那个吃着意面讨论尸检报告的男人就是那个送花的男人要保护的男人……

Gay里Gay气的,报警了啊?

“你自己就是警。”

近藤组长的夫人路过,嚼着刚从皆城法医那里打劫来的章鱼小丸子见怪不怪。

哦。

那你们搞基算了。

 

=W=

知乎体被常年暗搓搓萌着的太太点赞了有点开心~

评论(18)

热度(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